福州车市]在2011年上海车展 上,一汽通用轻型商用汽车有限公司总裁狄德威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的汽车市场已经接近发达国家,消费者选择会越来越理性,一汽通用看好皮卡市场,7月将上市销售的坤程皮卡是为快速增长的中端皮卡市场而打造。未来一汽通用将引入通用车型是重要的发展战略,将大力发展商用载客类产品,具体可能考虑推SUV车型。

一汽通用

主持人:大家好,非常感谢大家来参加一汽通用轻型商用汽车有限公司的媒体见面会,我想先介绍一下这是一汽通用轻型商用汽车有限公司总裁狄德威先生,我们想请狄德威先生为我们做一个简要介绍,然后我们进入问答环节,等问答环节结束以后,总裁还会跟我们一起看这辆车,对这个车的功能和特点做一个绕车的介绍。所以先请狄德威先生进行介绍。

一汽通用

狄德威:各位好,欢迎大家来到我们的新闻发布。

  我们的合资公司是通用汽车和中国一汽合作成立的。今天,一汽通用的第一款载客类商用车-坤程皮卡上市了,坤程皮卡在2011上海车展首次亮相。坤程皮卡是一汽通用公司在位于长春,这个中国汽车工业摇篮的新工厂所生产的第一款产品。

  这款产品集成了两个股东,中国一汽及通用汽车先进的造车技术。同时,长春工厂全面推行通用汽车的全球制造体系GMS先进的质量控制体系,确保生产出的产品在动力性、安全性、经济性和可靠性上都可以达到全球标准。长春新工厂初期的产能将达到8万辆,另外加上哈尔滨工厂以及我们在云南的工厂,一汽通用的总产能可以达到28万辆。

  坤程皮卡将于今年7月份开始销售,将会拥有全新的独立的销售商网络,这些经销商汇集了中国最好的汽车销售集团以及最优秀的经营者。坤程皮卡匹配了动力强劲的发动机,独有的燃烧、换气、润滑和冷却技术,使燃烧更加充分,保证了发动机在低油耗、低噪音的情况下,动力性强、可靠性高、寿命长。采用电热塞缸内预热技术,能够确保零下25度之内正常启动。

  坤程皮卡拥有时尚、大气的造型。外加精细入微的内饰,为用户提供了轿车般舒适的驾乘感受。钛银色的中控仪表台美观时尚,标配前后电动门窗,电动后视镜及中控锁。这款新产品的整车轴距长度传统皮卡长100mm,可以给用户提供更大的驾乘空间。坤程皮卡拥有超强的装载能力,货箱板高度480mm,高于传统皮卡100mm,因此,货箱容积比同类皮卡大20%以上。

一汽通用

   一体式水晶钻石大灯,菱形雾灯与镀铬大格栅中网搭配,勾勒出一汽通用坤程皮卡时尚大气的面部轮廓,彰显坤程皮卡更强壮,更大气的性格。这款新产品,配置四门防撞车钢梁,三点式安全带,可溃缩型方向管柱,助力转向,感载比例阀门,后门儿童锁,高位刹车灯,为用户的行驶安全保驾护航。

  坤程皮卡是为快速增长的中端皮卡市场而打造的。它将以极具竞争力的价格为我们的用户提供最佳的感受。待会,各位将有机会跟我们一起近距离的看一下我们的这款产品,亲眼看一看我们这款产品的主要优势和概念。

  我们对这款产品感到非常自豪,这是我们最新的品牌,相信大家也会被它深深打动。接下来,希望和大家一起做一个交流,回答各位的问题。然后再跟我们一起看一下这款产品。

一汽通用

记者:我想了解一下坤程这款产品的背景是怎样的?因为狄德威说它是一汽通用最新款的产品,它来自于原来GM的哪一款产品?这款产品具体上市时间和今年销量目标是多少?

狄德威:关于配置这一方面,刚才也介绍了一些,我们分别在汽油版、柴油版这个发动机的基础之上我们有标准型和豪华型。坤程皮卡是在通用汽车的研发力量和中国一汽研发力量组成的团队共同研发的产品。我们一会去看车的时候,大家可以感受到这个产品集合了它的实用的功能性和轿车般的驾乘感受。

  举一个例子,就像刚才提到了我们这款产品的货箱高度比传统的高出100mm,因此,它的载货空间比传统皮卡大了20%。另外,内饰是有很多轿车化的豪华设计,比如说电动门窗和电动后视镜,这都是有轿车般的设计。

       关于销量这块,我们公司今年整体的销量目标是11万,我现在期望皮卡在这中间可以占到5%到10%左右。

主持人:我想澄清一下,我这款皮卡是一汽通用和通用汽车联合研发的,它不是来自GMC。

记者:一汽通用作为一个成立不久的汽车企业,那么它在三到五年之内它的销售目标是怎样的?今年的宏观经济环境比较复杂,我想知道您对轻型商用汽车市场在这个环境下有什么看法?

 狄德威:首先是这样的,我们去年的销量是接近9万,今年的销量目标是11万。

   很清楚的是,我们要不断的增长我们的业务,我们希望一汽通用成为轻型商务车领域的领头军,也希望在载客类商用车里成为领头军。

   去年整体的轻型商用市场总量是达到了130万左右。如果把我们刚才提到的载客类商用车这一类产品也加进来,总的销量可以达到了200万左右。对我们来说这是一个很大的市场空间,对这个市场也非常兴奋。

   另外,我们也看到在中国的,顾客在选车的时候也是越来越理性化,他们希望得到更高更好的质量产品,更高的耐用性和安全性。当然了,我们也是希望能够提供价格有竞争力,性价比高的产品。中国一汽是在中国汽车行业的领头军,相信在中国一汽的经验以及通用汽车的研发以及制造力量的结合之下,我们一定会在轻型商用车以及载客类商用车这两个领域中有很好的表现。而且我们现在也是准备的非常充分,生产这种质量更高,耐久性更长,可靠性更高的产品。

一汽通用

记者:一汽通用它的经销商网点目前有多少?

狄德威:现在在轻卡这方面,我们在全国大概有230家经销商。就象刚才提到的我们现在也正在开发对于我们皮卡产品单独的经销商网络。到目前为止,我们设定了到年底的目标是选择60家经销商来做我们载客类商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