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因座椅故障在北美召回2.2万辆皮卡

盖世汽车讯 据《美国汽车新闻》报道,通用汽车日前宣布,将在北美地区召回近2.2万辆雪佛兰Silverado及GMC Sierra皮卡,原因是这些车辆的座椅存在故障隐患。

此次召回共涉及21,721辆Silverado及Sierra全尺寸皮卡,其中18,972辆分布在美国,加拿大与墨西哥分布涉及2,575辆与103辆,另有71辆被出口至其它市场。

以上车辆都配有手动倾斜座椅靠背,在遭遇后部撞车事故时,车辆内部座椅可能发生移动,导致座椅头枕无法安装原定设计对乘客进行保护。通用汽车称其尚未获悉因上述故障导致的受伤报告。

通用汽车发言人Alan Adler表示,该公司经销商将对召回车辆进行检查,在必要时将对座椅靠背进行调整。

此次并非Silverado与Sierra在上市后所面临的首次召回,通用汽车在今年7月份召回了843辆上述两款皮卡,原因是乘客安全气囊存在故障隐患,在撞车事故中可能无法充分弹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