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成功汽车,相信国内大部分人都不是很了解,而成功X1皮卡更是鲜有耳闻。贵州航天成功汽车有限公司于2008年进行重组,以微型客货车主攻三四线市场,旗下拥有微面、微卡、皮卡等多款车型。如今,国内厂商纷纷推出高端皮卡抢占市场先机,成功汽车则反其道行之,推出低端皮卡X1,它将如何在激烈地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呢?今天我们一起走进成功皮卡X1,了解它的生存之道。

外形:借鉴风格明显

成功皮卡X1的外形方正宽厚,呈现出一种比较硬朗的风格。与竞品车型相比,它仅在长度方面占有一些优势。

从车身侧面来看,成功皮卡X1则显得较为平庸,其采用了黑色塑料的门把手,并且没有装配上车踏板。它仅提供了一种轴距的车身尺寸,并没有大小双排之分。

前脸借鉴了凯迪拉克风格式的设计,给人的感觉较为硬派。或许是为了控制成本,进气格栅并没有采用镀铬条进行修饰。

竖条状的前大灯是其最有特点的地方,近光灯还配备了透镜,看起来很有精神。除此之外,四边形的前雾灯也与下进气格栅结合在一起。

后视镜采用镀铬材质包裹,上面还集成转向灯,内部带有3颗LED灯泡;另外,它还具备电动调节功能。美观度和实用性都还不错。

成功皮卡X1采用的是来自四川的海大牌轮胎,规格为P215/75 R15,网络售价约为360元/条。与之搭配6幅铝合金轮圈,整体配备处于同级别车型的平均水平。

车尾的造型中规中矩,大多数国内皮卡车型也都是如此。除了高位刹车灯外,它还在货厢的四周贴上了反光警示条,注重安全是非常重要的。

成功皮卡X1的货厢尺寸与竞品车型相比,三者相差并不是很多。我们看到在货厢的内部还喷涂了货厢宝,这是比较厚道的。它将锚点的位置设置在了货厢内存的四角处。

黑色哑光材质的货架看起来十分冷峻,它可以对驾驶舱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

货厢地板的离地高度在745mm,人们搬运货物并不是很费劲。

踏板的离地高度为490mm,人们借助踏板上下货厢会非常方便。

内饰:模板化设计

中控台采用大面积的灰色硬质塑料制成,其“模板化”造型在国内的许多皮卡车型上已经很常见了,比如长城风骏5、一汽坤程、海格御骏、江淮瑞玲等等。

三圆形的仪表盘造型简单,其采用黑底白字的设计,并搭配蓝色的背景光,不过显示效果比较一般。

四幅式方向盘握起来感觉有些偏细,其配备了液压助力转向系统。喇叭按键区采用两点式设计,在转动方向盘时按动喇叭会有些不太方便。

音响系统具备CD、收音机等基本功能,并带有Mini USB接口。

空调面板的样式比较古朴,内外循环的切换依然采用滑杆式设计。另外,旋钮的阻力有些偏大。

方向盘的左侧有个小储物盒,形状很不规则,并且内部进深也较浅。一张标准的会员卡无法完全放入,实用性欠佳。

音响系统下方设有一个储物格,其实用性还不错。可以放置手机、停车卡或一些票据,方便拿取。

手套箱的开口比较大,满足日常使用没有问题。

挡把的前方设有两个杯座,其深度有些浅。另外,杯座的位置太靠近空调面板,矿泉水瓶放在这里会不太稳妥。

手刹的周围也设置了两个储物格,可分类放置一些小物品,实用性尚可。

扶手箱分为上下双层设计,均可放入小件物品。

乘坐空间:舒适度一般

前门板采用灰色硬质塑料与绒布相结合的包裹方式,这里的储物槽还可以放置一瓶550ml的矿泉水和一些纸质文件。

四门电动车窗为该车的标配,但并没有配备一键升降功能。

座椅采用织物面料进行包裹,中间位置还使用了透气性较好的打孔式设计。内部的海绵填充较厚,乘坐舒适度还可以。

身高175cm的体验者做到前排,调整至正常的驾驶姿态后,头部空间还剩正好一拳,表现中规中矩。

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同一体验者移至第二排,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都还剩四指,空间表现一般。另外,第二排座椅没有配备安全带确实不应该,乘客的安全性应该得到重视。

动力系统介绍

来自三菱的4G69S4N发动机,长城风骏5 2.4L车型上也采用了此款发动机。

该车采用前不等长双横臂扭杆下置式独立悬架;后征途桥式非独立悬架,其弹性元件为5片钢板,保证了其较强的承载能力。

结语:成功皮卡X1作为一款低端皮卡车型,抛开它那山寨化的外形设计来说,在货厢容量和乘坐空间表现还算可以,内饰构造和布局的设计上中规中矩,对客户来说有一定的吸引力。但如果想提升品牌的综合竞争力,成功汽车还需在创新技术研发和产品品质方面多下些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