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洋轮胎(上海)贸易有限公司作为东洋橡胶工业集团在中国的销售公司,成立于2002年11月。注册资金300万美元。东洋橡胶投资比例为60%,三菱商事投资比例为40%。公司为东洋的轿车子午胎和载重子午胎在中国的推广,把日本高技术和优品质的东洋轮胎介绍给中国的广大用户。2014年东洋轮胎赞助的东洋轮胎漂移车队将会继续参加中国汽车漂移锦标赛(CDC)以及世界汽车漂移系列赛(WDS)

东洋橡胶工业集团自1945年创业以来,一直从事全球通用型橡胶产品的制造。集团以在日本培育的独特技术作为支撑,通过技术革新把设计成果转变成有价值的产品供应给全世界,集团从很早前就开始发展其海外业务,已经在一百多个地区和国家,以汽车轮胎制造为中心,以独立的技术为基础,进行多种产品的开发和制造,供应给社会。  

就在前两天,也就是2014年11月10日,东洋轮胎上海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东洋轮胎诸城有限公司董事长、东洋轮胎在中国所有事业总负责人——福富秀典先生,与上海贸易有限公司公司接受接受本网站专访。虽然东洋轮胎在海外凭借着产品出色的品质,一直保持者强有力地竞争力,但在国内市场中,相比竞争对手无疑是慢了一拍。对此,东洋轮胎国内总负责人就在中国市场的推广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发表了看法和意见,具体内容我们来看以下专访实录:

记 者:福富秀典先生,您好!东洋轮胎在国内的轮胎汽车渠道市场当中,在占有资源配套这一块,有没有一些质的改变?今年或者是明年有没有在新车配套上有一些改变。 

福富秀典先生:我们明年会有这样一个配套规划。工厂也成立了3年,这3年里面我们质量也达到一定标准,所以我们明年可以进行一个国内的配套。现在配什么轮胎,可能有一个保密的协议在里面,所以现在还不能透露。但是我们是会配套SUV车型。  

记 者:现在国内东洋的产品是以进口产品为主,还是国内国产为主,这个比例是多少呢?   

福富秀典先生:我们现在是国产为主,国产大概占了7成。

记 者:现在国内工厂乘用车这一块产能方面有没有供不应求的生产状态,有没有计划扩大产能?   

福富秀典先生:我们现在产能一般乘用车需求里面达到,但是SUV的需求还是供不应求的状态。另外还有18寸以上轮胎的情况还是供不应求的。现在SUV轮胎供不应求,不足的部分就是进口,但是进口在日期部分有一些延迟,可能会错失一些销售的良机。所以中国的工厂是希望能够补足这一部分,扩大18寸以上轮胎的需求。  

记 者:现在东洋有没有计划推出新品种?   

福富秀典先生:明年的话推出一款OPAT2这个花纹,现在美国有销售,明年可能在中国销售,它是SUV的。这个轮胎装在福特F250,350的皮卡轮胎,所以得到了很好的反响。  

记 者:东洋对国内的一些赛事有没有一些赞助? 

福富秀典先生:我们现在有赞助漂移比赛,因为我自己也比较喜欢这一块,所以明年这一块也会继续。  

记 者:现在东洋轮胎零售这一块还是实体为主,有没有计划在线上呢?   

福富秀典先生:现在在中国换轮胎的情况,可能要换轮胎只是局限在那边,如果轮胎和轮毂一起更换去做的话,可能其比较好理解,如果单独只去换轮胎,在网上销售还是比较难的,所以现在还是在实体上。这方面比较难,所以考虑把零售店这些设备,帮助他们做的更加好。    

记 者:感谢福富秀典先生接受本次采访,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