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皮卡不仅是男人的国度,更是一种生活态度,但是在中国却不同。很多中国人对于皮卡的认识始终保留在载货的工具车,一提到皮卡大家想到的就是脏兮兮、浓烟尾气四起的粗糙工具车。确实那些不过几万的皮卡车可能满足不了大家的欲望,不过如果你真的向往美国大片里那些开车皮卡放荡不羁、自由自在的行驶在田野里、马路上,那也只能是上几十万、几百万的皮卡车型了。从现有的皮卡车型来看,国内新出了几款定位高端的皮卡车型,售价均在10-20万左右,配置高端,接下来小编将带给大家国产高端皮卡推荐,皮卡不再只是“货车”。

1、江铃域虎皮卡

官方指导价:11.68-16.48万元

相关阅读:江铃域虎怎么样?江铃皮卡域虎试驾体验

江铃域虎皮卡还将于年底推出掀背版,价格贵一万左右,带有后备箱盖的版本已经推出。

域虎的前脸设计么可有追求所谓的方正感,它采用了轿车的流线型设计。

车身尺寸长5325MM、宽1905MM、高18155MM,尺寸和竞争对手相比不占优势,但普通使用足够。

货箱是正方形的设计,长宽高分别为1475/1475/500MM。

域虎的中控台和方向盘的设计比较趋向于轿车的设计风格,四幅方向盘设计告诉我们这是一款不折不扣的皮卡。

体验者身高176cm,正常的坐姿,前方还有一拳的空间,不算很宽敞但足够用。

域虎搭载的是2.4L的柴油TDCI发动机,最大功率122马力,转速1600转的时候可以输出最大扭矩。

江铃域虎配备5速手动变速箱,虽然档位行程不短,但是档位却非常清晰。

江铃域虎采用博格华纳提供的电控四驱系统,共分三档供选择:2H(两驱模式)、4H(高速四驱模式),4L(低速四驱模式),这样的四驱系统让域虎拥有了超强的道路适应性,在复杂的路况情况下依然可以从容应对。一般来说平时公路用2H、泥地、沙地怕陷车时用4H快速通过,爬高上低用4L的大扭矩。

2、郑州日产D22皮卡

官方指导价:13.88-18.88万元

郑州日产是中国早先生产皮卡的车企之一,郑州日产旗下的主力车型是D22皮卡,车辆的外观风格硬朗简单,同时还具有一些日产的家族特征,D22的接近角和离去角分别为42°、32°,所以D22皮卡的通过性绝对值得信赖,车头的样子与日产的SUV车型具有一定的相似度,车尾就要简单很多,明显的实用派风格。

内饰的设计和帕拉丁有着很高的相似度,配置与上面说到的D-MAX存在着较大的差距,只是简单地配备了收音机和手动空调等必要配置,用料也算不上高档,不过做工还是比较细致的。

乘坐空间在同级中属于中等水平,不过可以看到,后排座椅无论是椅背还是坐垫设计得都非常平,所以长时间乘坐的舒适性就值得担忧了。

D22配备一台来自日产的KA24 2.4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208N·m,与之匹配的是一台5速手动变速箱。D-MAX柴油发动机的320牛米的扭矩表现要明显优于汽油机。

在换挡杆旁边带有切换两驱和四驱模式的分动箱控制杆,D22的后悬架采用了钢板弹簧结构,好处是可以提供更强的装载能力,不过对于乘客的舒适性就要有所牺牲了。

3、江西五十铃dmax皮卡

官方指导价:13.4-18.28万元

相关阅读:五十铃dmax皮卡怎么样?五十铃dmax皮卡试驾评测

五十铃dmax皮卡的尺寸和很多全尺寸suv车型差不多,超过5.1米的车身长度让它在面对很多停车位时还是比较考验驾驶技巧的。

车头大面积的镀锘装饰件很能吸引人,也能体现出不错的质感,顺便提一句,五十铃dmax皮卡的内外整体做工和同级suv车型也没有明显的区别,并不因为是皮卡而缩水。

五十铃dmax皮卡的最小离地间隙达到2.5MM,接近角也明显大于普通的城市suv,这赋予了它不错的通过性,对于它的越野性能我们后文会有专门体验。

五十铃dmax皮卡的尾部就显得很朴实了,皮卡的单独货箱让它可以运输一些较为沉重的物品,如果怕玉淋湿货物,也可以选装尾箱盖。

作为皮卡,五十铃dmax皮卡的内装也和同级硬派suv很接近,设计简洁明快,我们这台高配四驱自动挡试驾车采用了全黑内饰,并搭配真皮座椅。

五十铃dmax皮卡试驾车搭配了三幅真皮方向盘,方向盘左侧的多功能按钮可以控制蓝牙电话和音响,这也是最常见的功能。

五十铃dmax皮卡配备了自动空调,不但空调面板的造型挺有个性,而且旋钮的质感也很不错。同样,多媒体系统等位置的按钮手感也令人满意。

五十铃dmax皮卡配备了双安全气囊、ESC电子稳定程序等主被动安全配备,后者在这个价位的皮卡车型上还是非常少见的,甚至不少同价位的suv都没有装备。

对于五十铃dmax皮卡这样车身高达、后方盲区较大的车型来说,装备倒车影像还是非常有必要的,这不仅仅是为了倒车方便,更重要的是为了安全着想。

试驾车搭配了双带多媒体接入、蓝牙、导航、倒车影像的影音系统,可以通过触摸屏和周边的按钮对系统进行操作。

后排的腿部和头顶空间也完全不是问题,而且即便是四驱车型,后排地板的凸起也基本可以忽略不计。五十铃dmax皮卡也为后排乘客提供了三个头枕,考虑的很周到。

中号摄影包在五十铃dmax皮卡的货箱里面显得空荡荡的,不过货箱的开口较高,所以搬运重物这种粗活就不要让女生来做了。

五十铃dmax皮卡匹配的五十铃的2.5升4Jk1涡轮增压柴油机,最大功率100千瓦,最大扭矩320牛.米,具备VGS可变截面涡轮增压器、燃油粉刺喷射、正时链等多项主流技术。

五十铃dmax皮卡搭配了来自爱信的5速自动变速箱,如开头所说,要在这个价位挑选一款自动挡的皮卡车型真不容易。

五十铃dmax皮卡采用电控的分时四驱系统,电控方式的最大好处就是切换四驱非常轻松,即便是女生也毫无压力(此前不少纯机械的分时驱可要把子力气)

4、猎豹CT5皮卡

官方指导价:11.98-16.48万元

猎豹ct5皮卡的外观给人感觉很美式,很有美式皮卡的风格在同级中也名列前茅,最小离地间隙更是达到了230mm,对于那些钟爱美式皮卡的消费者来说,猎豹CT5的造型和尺寸确实很讨人喜欢。

猎豹ct5皮卡外观粗犷,但内饰却完全是另一种风格。猎豹ct5皮卡的内饰相当居家,上深下浅的配色以及简单明了的布局都能够给人带来强烈的亲和力。车上带有一些基本的舒适性配置,至于其它,就不要奢望太多了。

猎豹ct5皮卡的轴距达到了3380mm,所以它的后排乘坐空间还是很让人满意的,同时后排座椅还能够支持比例放倒,这在同价位皮卡上可并不多见。

动力上车辆提供2.4L汽油和2.5T柴油两款发动机,柴油发动机又分为高低功率两个版本,其中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75kW、峰值扭矩260N·m,与发动机匹配的则是5速手动变速箱。

底盘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整体桥式的结构,配备分时四驱系统,通过方向盘左侧的旋钮可以调节分动箱进行驱动模式选择,包含两驱、四驱和低速四驱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