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江铃域虎皮卡车,人们首先想到的就是它那时尚大气的外观造型和超强的实用性。无可置否,江铃域虎皮卡在国内皮卡市场中有着重要的地位。今天我们一起去看看江铃域虎皮卡的两位新伙伴,分别是UN车以及军车两款特装车。

江铃域虎皮卡车的设计早已摆脱传统国产皮卡的呆板形象,整体设计更加符合现代审美,从它身上,我们多少能够看出一些江铃驭胜的影子,这主要是因域虎了驭胜是出于同平台的产物。

江铃域虎大灯造型简洁不失锋利,看上去很符合皮卡无拘无束的气质,同时近光灯装配了透镜,让它看起来更有精神。  U型进气格栅造型简洁,单幅镀铬装饰条与黑色蜂窝网状格栅像搭配让域虎看起来年轻动感,同时中间使用的大尺寸JMC LOGO也与身为皮卡的域虎也结合的恰到好处。

UN车型全车共有6个部位都贴有身份标识,乍一看似乎显得有些重复,但作为一辆联合国用车,处处能够彰显自己的特殊身份才是它所需要的,毕竟与纯绿色的军车相比,白色涂装的UN车显得要低调很多。

尺寸方面,两部特装车与量产版民用车相比并无变化,长宽高分别为5325*1905*1815mm,绝对算得上是个庞然大物了,3085mm的轴距在同级别车型中可以说是中规中矩,算不上太出众。

车辆前门左下方标注了这台江铃域虎UN车的整车质量与踏板高度,军车版本数据与UN车保持一致,由于车身较大的缘故,对于身材不够魁梧的消费者来说,即使使用踏板上车也会稍显吃力,所以此时踏板的配置就显得格外重要了。  

特装车型所使用的轮毂与轮胎与民用版全部一致,265/70R16的玛吉斯牌轮胎不仅在舒适性方面表现出色,同时低噪音的特性也为车内营造了安静的环境。

转到尾部,加装的布质后棚是这两款特装车与民用车型相比区别最大的地方,UN车型在后棚的两侧以及后方,都印有UN标致,同时后方采用了拉链与尼龙扣结合的开关方式,使用起来十分便利,打开后棚之后,我们可以发现在内部用来支撑布棚的铁架,从条幅数量以及粗度来看,铁架的牢固程度还是比较可靠的。

虽然是特装车,但在车辆内部却没有进行改变,内饰方面依旧是典型的驭胜风格,整体设计简洁明了,各功能区域划分明确,虽然整体使用了硬塑料材质,但却没有什么廉价感,可见在细节方面江铃汽车还是十分用心的。

四副式方向盘握杆粗壮,可以为驾驶员提供不错的手感,虽然在上方没有装配任何多功能按键,但在3点以及9点地方的凹槽设计,还是值得表扬的,毕竟这是一台自主品牌的皮卡车型。四圆形的仪表盘造型平淡,并且在上方除了常规功能外,并没有什么多余的行车信息可供显示,不过从配色以及设计来看,整体还是属于简单易懂形的,虽然看着一般,但用起来确实挑不出太多毛病。

也许是特装车需求的缘故,此次江铃域虎的多媒体机头就显得有些简陋了,除收音机以及单碟CD外,并没有什么其他的功能,不过由于采用小屏幕显示器的缘故,下方多出来的部分被设计为了储物槽。

手动空调的设计与民用版车型相同,像江铃域虎这种粗犷的皮卡,手动空调使用时干脆的手感显然更符合整体风格,所以也并没有什么不合适的。

江铃域虎皮卡车采用了博格华纳电动四驱系统,其可使车辆在2H(两驱)、4H(高速四驱)以及4L(低速四驱)三种模式间进行切换,其中2H与4H之间的切换在行车期间便可轻松完成,但如果想挂入4L的话,驾驶员需要将车停稳,同时踩住离合器再进行操作。

由于特装车与民用车相比整车尺寸并未作出调整,所以在货箱的尺寸方面也没有发生改变,依旧是原先正方形的设计,长与宽都为1475mm,同时在货箱地板与两侧,江铃域虎都使用了特殊材料进行喷涂,从而达到防潮防腐的作用。

江铃域虎皮卡车的引擎盖装配有液压顶盖,对于这种大皮卡来说还是相当有必要的,同时内部是上方还装配有较厚的隔音棉。

动力方面,江铃域虎的两款特装车搭载的依旧是那台2.4L柴油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0马力,最大扭矩290牛米,同时在转速达到1600转时便可爆发,发动机低转速大扭矩的表现让江铃域虎在越野方面有着更出众的表现,与之匹配的是一台5速手动变速箱。

总体来说,此次江铃域虎的两款特装车与民用版车型相比改变并不大,尤其实在内部方面,原封照搬确实让人稍稍有一些失望,不过这一次的体验却又让人们重新认识了一遍域虎这辆车,抛开特装车的身份,我们以正视的态度去看这辆国产皮卡的话,它在各方面都有着不错的表现,如果你所生活的城市可以购置一台皮卡的话,江铃域虎在自主品牌里将会是个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