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8日上午8点,江淮扬州新基地帅铃T6投产仪式隆重举行,这是继蒙城安驰新基地投产之后,江淮汽车在合肥大本营之外的又一现代化整车新工厂,江淮帅铃T6二代中高端皮卡正式下线。

扬州市委常委、秘书长陈扬,市人大副主任王玉新等扬州市直部门负责人应邀出席活动;集团公司和江汽股份公司领导周刚、佘才荣、陈志平,以及来自扬州江淮公司的股东、经销商、供应商代表与媒体朋友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江汽股份公司总经理项兴初致欢迎辞。扬州江淮公司总经理杨悦平主持仪式。

作为江淮二代皮卡的开山之作,帅铃T6在造型上糅合美式和欧式皮卡的造型元素,动感、时尚、大气、精致,整体线条流畅、活力动感。整车以超高强度车架为基础,采用前独立悬架,后钢板弹簧,兼顾轿车舒适性与卡车承载性。制动系统采用先进的ABS和EBD,匹配大尺寸制动盘,制动性能极佳;采用先进的电子技术,将发动机防盗、泊车辅助、胎压监测、行车电脑、GPS导航等电子化功能完美融,整车配置与同级别乘用车相当,为用户提供安全、舒适的驾乘体验。

目前,下线的帅铃T6匹配江淮自产2.8L国Ⅳ柴油发动机,无论是操控性还是驾乘感都属上乘。后续规划产品将包含2.0L国V、2.7L国V柴油发动机和2.0L VVT国V汽油发动机,形成两驱、四驱,单排、双排,长轴、短轴,左舵、右舵等不同配置种类,与一代皮卡形成经济型、中高端皮卡的产品矩阵,面向国内、国外两个市场。

江淮汽车与扬州的结缘已有十年之久。自2004年扬州江淮公司成立至今,累计生产江淮轻卡25万台、皮卡5万台,总产值近200亿。公司由江淮汽车与扬州宏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注册资本6亿元,其中江淮汽车持股67%。

项兴初在欢迎辞时,首先代表江淮汽车向出席新基地投产仪式的领导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向为新基地建设和新产品下线付出艰苦努力的同志们表达最诚挚的谢意,并就江淮汽车今年的整体经营运行及扬州江淮新基地情况向与会嘉宾作了介绍。

项兴初表示,回顾2014年,江淮汽车取得硕果累累,面对充满希望与挑战的2015年,希望各界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关心江淮汽车和扬州江淮公司,江淮汽车将继续秉持“敬客经营、质量为本、求真务实”的理念,进一步强化“做强做大商用车、做精做优乘用车”的各项举措,为制造更好的产品、创造更美好的社会作出不懈的努力。

项兴初表示,2014年江淮汽车公司总体保持了健康稳定的经营态势,各项事业均取得较快发展,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经营质量进一步提高。截至到11月,公司累计销售各类汽车40.5万辆,实现销售收入286.6亿元,主导产品瑞风、瑞风S3、帅铃、格尔发重卡、新能源电动车等,在各自细分市场均取得优异成绩。

项兴初强调,扬州江淮公司是江淮商用车业务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十年来为江淮汽车的发展和当地经济建设作出了应有贡献。扬州新基地项目是江淮汽车全面完成“十二五”战略目标,在皮卡产品上长远谋划的一项重要举措。新基地的落成、帅铃皮卡T6的下线,丰富了帅铃家族产品型谱,拓展了江淮商用车产品线,对巩固江淮商用车市场主导地位,提升企业综合实力有着重要意义。

为落实江淮汽车“十二五”做强做大商用车的战略要求,位于扬州市江都经济开发区的扬州江淮公司新基地于2013年3月全面开工建设。新基地项目总投资20亿元人民币,一期投资12亿,项目用地480亩,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覆盖汽车制造四大工艺生产线及检测、试验和办公、就餐等一整套设施,用于生产扬州江淮一代、二代皮卡及非承载式SUV产品。预计,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00亿元左右,新增就业人数2000人,有效带动扬州周边配套企业发展,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新基地整体按轿车的标准设计建造,达到行业领先水准,集绿色、环保、智能和柔性化等诸多优点于一身。冲压车间新建两条高速油压线,最大油压机2000T;焊装车间主拼线配备58台焊接机器人,实现对车体关键部位的精确焊接,大大提高了自动化率;涂装车间为双层结构,运用国际先进环保的B1B2水性漆,采用湿碰湿免中涂机器人自动喷涂工艺,配备自动供调漆系统,实现了绿色、节能与环保;总装车间整体工艺采用立体设计,生产线“U”形布置、物料配送双侧供给、装配线自动化板链,是一条高效、精益的流水线,可满足多品种、柔性化生产需要。

江淮帅铃t6皮卡身为江淮公司的主打皮卡,到现在为止已经形成了年产销上万的规模,江淮帅铃t6皮卡不止在国内销售,还出口到了世界各地等几时多个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