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治·沃克·布什(别名“小布什”),是美国第43任总统。在任期间遭遇了9·11事件,并于2001年先后发动了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为此很多人都认为,正因为他发动了两次战争,才造成了现在中东局势的持续恶化,以至于让IS组织得以兴起。

和其他美国总统一样,小布什在任期间的座驾也是一辆凯迪拉克,这辆凯迪拉克是以帝威为原型,在后排座位的正中、后车门扶手、以及后车门外部都镶嵌着总统的印章。在车辆右前端是美国国旗,左侧则是总统标识旗帜。作为定制版的总统座驾,该车可乘坐七名乘客。

作为拥有600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3.8亿)资产,被称为石油大亨的美国总统,卸任以后,他的座驾换成了皮卡。皮卡可以说是美国汽车文化的代表车型,因为美国人喜欢自己修理房屋或者是搬运东西,所以很多人都认为皮卡代表了美国人独立和自由的一面。而在中国,皮卡属于货车,在各地都会受到限制。

据了解,皮卡之所以在美国的销量很高,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售价低,像福特猛禽,最低售价只有26000多美元,折合人民币16万多。而且美国的油价普遍不高,所以即使是一辆6.2L的皮卡,也不会过多考虑油耗的问题。

正所谓名人使用过的都会值钱,普京和布什都曾经乘坐过的皮卡就更值钱了。为了给美国众议院费舍尔基金会筹集捐款,布什把这辆皮卡以30万美金的价格拍卖出去了,这些钱全部用于帮助美国受伤士兵的家属,帮助改善他们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