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以为买个几百万的豪车就算壕了么?那可未必,对于军事迷来说,下面介绍的市售军用车虽然折算下来还不如中段豪华车,但有钱也不一定买得到。

1、路虎卫士

国籍:英国

价格:21,415 英镑起 ( 约合 22.1 万人民币 )

路虎卫士已经有 65 年历史了,半个多世纪以来越野性能丝毫未退。路虎卫士提供硬顶、四门双排座、皮卡等多种车型,甚至可以只买底盘。这款车几乎遍布全世界,至少也有5.5 万辆在军队服役。

2、雷诺 Sherpa

国籍:法国

价格:约 100 万迪拉姆 ( 约合 169 万人民币 )

绿色涂装的军用版在法国和北约军队中服役,民用版也在达喀尔拉力赛上大放异彩。可惜的是这款车只接受俄罗斯、非洲和中东的特殊订单。民用版的 Sherpa 有皮卡和旅行两种版本,全副武装的军用版则足以应付战区需要。动力则来自 4.76L 四缸柴油发动机,提供 215 匹马力和 590 磅 - 英尺的扭矩,匹配的是 6 速自动变速器。

3、GAZ 虎式装甲越野车

国籍:俄罗斯

价格:约 350 万卢布 ( 约合 60.8 万元人民币 )

虽然外观像极了美国的悍马,不过俄罗斯的军迷死忠们宣称这纯属巧合。巨大的引擎罩下,隐藏的是一台排量 5.9L 的柴油引擎,通过 6 挡手动变速箱传动到全时四驱系统上。虎式装甲车当然也提供民用版,包括真皮座椅、空调和轰鸣的音响系统等等,几乎就是 GAZ 品牌的顶配车型了。当然这款车既不好买也不便宜,能买到的几乎都是人生赢家了。

4、Paramount Marauder

国籍:南非

价格:48.5 万美元 ( 约合 300 万元人民币 )

Marauder 绝对不是车,是一个10 吨重的怪物,它来自南非。Marauder 有两层装甲,可以防御所有轻武器攻击,甚至能有一定几率躲过反坦克地雷。在英国 BBC 的汽车节目《Top Gear》里,主持人理查 · 德哈蒙德就说过,它和任何一辆城市小车一样好用——开着它扫荡得来速快餐厅吧。

5、北极星 MV850 TerrainArmor

国籍:美国

价格:民用版 WV850,1.5 万美元 ( 约合 9.3 万元人民币 )

MV850 来自美国北极星工业公司,设计初衷就是扫平一切阻碍,不管什么弹坑、战壕、陷阱,任何妨碍军事任务的地方统统不在话下。MV850 是首款采用非充气轮胎的军用全地形车,单座版配备 TerrainArmor 非充气全地形轮胎,可以抵挡任意型号点 50 口径子弹。即使在满载状态,也能抵御任何道钉穿刺。除了军版 MV850,这款车还有民用版 WV850,它们都装有一台 850cc 双缸发动机,可输出 77 马力,通过单速变速器传递到全轮驱动系统。而 TerrainArmor 轮胎在战场上表现优异,不排除美军未来将在更大型车辆上采用这种轮胎,比如未来的新一代悍马替代车型。

6、有钱买不到 Oshkosh L-ATV 军车原型

国籍:美国

售价:有钱也买不到

还有哪种军车能替代上万台正在服役的老旧悍马呢?答案是来自 Oshkosh 防务公司的 L-ATV 全地形军车。悍马可以做到的它可以做到,悍马做不到的它也能做到。L-ATV 配备专为军事需求打造的柴油 - 电力混合动力系统。如果需要,它几乎可以悄无声息地前进。美国政府已经对 22 辆原型车进行了测试,不过 Oshkosh 防务公司暂时不打算生产其民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