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年第一台路虎卫士诞生,无可否认它是年纪最大的路虎车型,一成不变的外观成为它的标志,时至今日都没有做大幅的修改。日前,据海外媒体报道,将于明年1月停产,此消息一出,很多车迷都感到惋惜。

据悉,作为老派的英国车,路虎卫士曾经深受英国王室家族的喜爱,近70年量产历程中几乎没有实质性的变化,仍保持着最初的设计。不过其原始的外壳与行人安全标准不合,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也超过欧洲标准一倍,同时也不具备触摸屏、移动连接、安全气囊以及手机充电口等装置。

不过,路虎将推出卫士的代替车型,只是具体的车型暂未确定, 此前捷豹路虎与其母公司塔塔汽车集团曾承诺将会重新引入这一标志性车型,但并未表示何时会对车型进行重新设计,也未确定是否仍将在英国索利哈尔(Solihull)生产。不过在不损失其品牌形象的情况下,对卫士进行重新设计并非易事。

欧洲商学院品牌与传播研究学院负责人Franz-Rudolf Esch表示,卫士若要实现重生,需要赢得城市居民的喜爱,成为一款其设计者所阐述的“无所不至,无所不能”的车型。如果能够在保持古典气质的同时,新增舒适性与新技术,则有机会同时吸引铁杆粉丝与新的消费群体。

不过小编还是对这款路虎卫士的代替车型充满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