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车主郑先生遇到了一件麻烦事,他向小编叙述了自己的遭遇:

我自己手上有一辆帕萨特,2001年的车了,本来想去青口当地办过户,结果那边所谓二哥之类,瞅了瞅就跟自己说,我的车是黄标车,要赶紧拿去报废,还有什么报废补贴的,但是,没有那么容易拿到手。我想问下,这是真的吗?

之前一直有流传黄标车报废补贴的事情,但是新闻出来好一阵也没开始有所动作,这里面牵扯的各个部门可多了,有交警、环保、商贸和财政,不好协调,说是要在2017年底完成黄标车的提前报废补贴。

所谓黄标车,也就是排放标准达不到国一排放的汽油车以及达不到国三标准的柴油车。今年在四五月份的时候,福州出过黄标车补贴的政策,分三种情况:

1、黄标货车提前报废补贴;

2、轿车补贴;这是根据车型来分,不同车型,不同大小的车,补贴金额不一样,从八千元到三万元不等。2006年之前的轿车补贴是一万八,2006年之后的补贴是两万元。

3、按照年限来分,分成两类:一类是2005年年底之前的车,一类是2006年后的车。

以郑先生2001年的帕萨特为例,按照年限来分,属于前者;按照补贴标准是补贴两万元。

那该如何得到补贴呢?

1、车主要到辖区的行政服务中心去,服务中心有各个部门设置的报废补贴的联合服务窗口,可以去窗口领黄标车提前报废补贴的申请表;

2、按照正常情况,将报废车辆交到福州汽车回收拆解公司;

3、报废拆解公司会把需要报废的车辆信息录入到老旧汽车报废更新信息管理系统中去,然后会给车主一份《报废汽车回收证明》,然后办理车辆登记注销,最后将一份《机动车注销证明》给车主;

4、车主拿到《机动车注销证明》之后的三十天内,车主要继续重新回到行政服务中心的窗口,带上补贴申请表,注销证明,回收证明,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银行账户开户的原件和复印件。不出意外的话,对方会在接下去的三十个工作日之内,把补贴发放到车主的账户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