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潍柴汽车发布旗下首个乘用车品牌英致ENRanger,意为像骑士一样勇于进取。同时还发布了新品牌未来的产品计划,潍柴汽车表示该品牌先期将会以生产SUV、皮卡车型为主。

英致ENRanger的LOGO是一个牛头标,它象征着潍柴汽车拥有一股牛的精神。“牛”不仅仅在中国是象征稳健、锐力前行的一种力量;在全球,它同样寓意着勇往直前的气势。寓意的是潍柴汽车脚踏实地、锐意进取的精神内核。

英致汽车未来的全新产品将在重庆市江津双福新区进行研发量产工作,其工厂占地面积1386亩,规划新建工厂面积为14万平方米,其预计在2014年上半年投入使用,一期产能规划10万辆,工厂全面竣工后,年产能可以达到30万辆。

目前,潍柴有三款正在研发的车型,分别为代号为S201的小型SUV,代号为M301的紧凑型MPV以及代号为p80的全尺寸高端皮卡。

前段时间,潍柴的高端皮卡p80的设计草图曝光,该车或将拥有较为大气的前脸造型,其车身线条凌厉且充满力量感。官方介绍,新车未来将面对行业客户、政府采购、军警用车以及有个性追求的私人用户推出。

据悉,在此次发布会上,潍柴(重庆)汽车渠道开发思路为聚集“3+5+7”为重点市场,即三个核心市场为山东、重庆、四川;五个重点市场为河北、河南、江苏、广东、云南;七个次重点市场为安徽、湖南、贵州、辽宁、陕西、山西、浙江。在2013年,潍柴乘用车的经销商网络建设已经基本覆盖全国各个重点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