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兴汽车宣布旗下新款威虎皮卡在国内正式上市,售价7.88-10.78万元。由于皮卡的发展在国内受到政策限制,皮卡在国内的境遇比较尴尬,中兴汽车也是国内为数不多还在坚持皮卡产品的车企。

中兴汽车新威虎TPV指导售价

在外观上,威虎新TUV澳洲版车型是在威虎TUV的基础上换装了金色的品牌LOGO,且在大灯组内侧增加了竖列的LED日间行车灯,以及全新样式的车侧踏板和全新样式的货厢架,以符合澳洲当地的用车法规,看起来视觉效果更粗壮,而普通版车型仍采用普通的镀铬LOGO。

内饰方面,威虎新TUV澳洲版中控台样式并没有变化,主要是增加了7英寸触摸屏,集成了手机互联、多媒体播放等功能。此外,中兴汽车针对威虎新TUV澳洲版车型还推出了魅力科技选装包,包括胎压监测、导航和倒车影像功能。座椅样式则采用暗红与棕色相间的配色,看上去不会显得低档。

动力方面,威虎新TUV共有三种动力可选,其中澳洲版车型搭载的是源自三菱技术的2.4L汽油发动机和源自丰田技术的2.5T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其中2.5T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95kW,峰值扭矩为316N·m。而普通版搭载的则为源自五十铃技术的2.8T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75kW,最大扭矩为220N·m,传动系统均匹配为5挡手动变速箱,均有两驱和四驱车型可选。

虽然中兴汽车在国内的表现不咋地,但其皮卡车型作为出口大户,前段时间还曝出了中兴皮卡成为“利比亚战车”的新闻,皮卡多用途的特点能够很好胜任各方面的需求,随着技术进步,现有皮卡的乘坐品质也在不断提升,但国内政策放不开,皮卡只能是边缘化车型。这次的中兴新威虎在国内上市,也许更像是一次“出口转内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