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久洗车一次合适呢?其实关于这个问题,小编查了好久,还真的是查不到到底多久洗一次车的规定,不过它也是有一个科学依据的,或者是算得出来的,但是还是有一些经验可以跟大家分享分享。

首先,洗得太频繁,非常容易加速漆面氧化;如果洗得不太勤,那有可能这个车子脏的东西也会对你的漆面产生腐蚀。原文地址:http://www./news/201611/5359.html

那我自己洗车的话,往往是根据情形来分的,倒不是按照时间来看的。

首先,比如说什么起雾霾、有酸雨的这个时候,一下子雨下下来,这个有可能对车子比较伤的。

下完雨,我就会去洗车子,那下雪天道理差不多,还有除雪剂对吧。

然后跑完长途,我会去洗。长途一方面就是路上这种泥水、沙尘,其实对车漆造成的伤害还比较大,停留的时间长,说不定就粘在上面搞不下来了。

还有一个,就是开高速开得多的朋友都知道,这个车头上都是个小虫子。

虫子是生物性的,它这个尸体在车上的话,它的腐蚀氧化能力是非常非常厉害的,这个时候我去洗车。

然后一个,就是说我要去接老板,我要去见客户,那个时候哪怕我昨天刚洗过车子,只要今天派的上用场,我依然会去洗的。

这个是社交属性上面的这种考虑,所以洗车不在于频繁不频繁,而是需要不需要。

你要爱护它的话,就是我刚才说的生物和化学场景经过,让你车子有可能产生腐蚀风险的情况之后,洗洗车子。

最后总结下,洗车的时候,要么就是你要创造人生的机会,创造更多的社交和商业价值的时候,那管它前面洗没洗,洗洗干净再给它弄好。皮卡中国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