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几年,纯电动轻卡的发展越来越加速,据了解,在成都地区的肩负城市配送的电动车主要以重汽王牌和东风EV350为主。然而,在近期笔者获可靠消息,某电动车将基于江铃凯运底盘打造一款全新的纯电动轻卡。

在成都双流某地,一大批江铃凯运的底盘整齐的排放在一起。远看与咱们的柴油车没有什么区别。其实,这是一大批拆掉动力系统的江铃底盘,等待进入改装工序。

现场已经有一台基本组装完毕的试制车,驾驶室依然采用的是江铃凯运的中控台,只是仪表换成了电动车的仪表。原文地址:http://www./news/201611/5365.html

除了需要拆解动力系统以外,因为纯电动的油门踏板、离合器以及仪表台都与传统柴油车有所不同,所以整个驾驶室的控制台都需要经历拆解再组装的过程。

档杆也换成了和轿车自动档类似的档杆、共计DNR三种模式可以选择。

在该车的底盘上搭载了一款永磁同步电机,与之前的王牌电动车相比小了一些。因为这款车型的轴距仅为2800mm,搭载合适的动力系统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续航里程。

驾驶室下方采用了一块由某电动车自行设计生产的电池管理系统,它主要负责整车的电源管理及动力分配。这个模块在工作状态下的发热量极高,需要一个良好的通风散热环境。

对于这款车来说,它已经足够满足城市小型物流运输了,据了解,该车已经初步完成了试制阶段,已经开始进入实际道路测试阶段,距离面市日期已经为期不远。皮卡中国网独家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