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众多的朋友们在买车的时候最看重的就是一款车的性价比以及整车的操控性如何,所以说我们去买车的时候肯定就会试车,看看自己看中的车操控性能是怎么样的,当然,不仅仅是买家用车才看中操控性,买皮卡也是一样呢!现在买皮卡的人多了,自然追求也就高了,上汽大通T60就是一款操控性能不错的皮卡!

一般来说,我们将转向、悬挂和动力系统这三个方面的综合表现称为操控。通过这三个方面,我们来看大通T60操控性到底怎么样。对老司机来说,转向好就是"指哪儿打哪儿",轻松又精准;对于新手司机来说可能还是需要转向偏重一点,这样可以避免一些轻微的摆动造成不必要的影响。

在这方面,大通T60配备了EPS电子助力转向,由电动助力机直接提供转向助力,省去了液压动力转向系统所必需的动力转向油泵、软管、液压油等结构,因此既节省能量,又减少了后期维保费用。另外,还具有调整简单、装配灵活以及在多种状况下都能提供转向助力的特点。这种助力转向结构一般用在高端车上,皮卡车型中鲜有配备,这也使得T60操控性远超同级竞品。

悬架方面,大通T60采用前双叉臂螺旋独立悬架,后全渐变式钢板弹簧(5片)非独立悬架结构,这种组合在同级中较为常见。另外,不同车型采用了不同的调校标准,小双排车型调校偏舒适,大双排车型调校偏承载,转弯时过程中并没有带来过多的侧倾感,过弯一气呵成,载货后将更加沉稳。

动力方面,大通T60动力选择层面非常广,有2.8T柴油增压、2.0T汽油增压和2.4L自吸汽油发动机三种。2.8T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0马力/3400rpm,峰值扭矩为360牛·米/1600-2800rpm,匹配5MT、6MT和6AT三种不同的变速箱,换挡平顺,没有明显的顿挫感,手动模式下对于动力爆发点的控制游刃有余,当然,城市行驶选择汽油机比较合适,特别是对北京这些对于柴油车限制严重的城市。

在同级皮卡中,大通T60的操控性可以说遥遥领先,除了载人拉货,它强劲的动力以及极高的通过性总能带来去探寻一些轿车所不能到达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