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卡界的新造型,造型怪异精致小巧

阿斗不傻
阿斗不傻
164次浏览
2019-03-01 14:12:58
国产皮卡给人的感觉总是一副很粗狂的感觉,有着庞大的车身和夸张能力,总让人不禁想起那三百斤的大胖子。但是皮卡真的都是这样吗?不是的,其实在皮卡界还有一群“小精灵”噢!
如果要将历史上的皮卡车都挑出来说,那说上个三天三夜也说不完,因此车叔简单挑了一些算是比较有意思的,与我们印象有一些出入的皮卡来说说。
 
Crosley Parkway Delivery
 
在美国Crosley公司销售了数百万台收音机后,他们将注意力转向了汽车行业。刚开始,Crosley公司推出了一些配备双缸发动机的小型车,不过当时美国的民众不大看好经济型汽车。遭受失败的打击后,Crosley公司并没有放弃,继续在1940年推出了Parkway Delivery皮卡车。虽然这辆皮卡车在当时可以称得上是灵活的运载工具,但它并未吸引到许多买家,部分原因要归咎于12马力的发动机,还有这个看起来像是从轿车改过来的外观。
 
Hudson Cab
 
在二战以后,Hudson公司看到了皮卡市场的潜力,于是他们简单粗暴地将轿车车身进行切割,再加上一个皮卡的后备箱,一辆皮卡车大功告成。毕竟是轿车改造而成的,Cab的离地间隙不够,车身比当时的雪佛兰和福特皮卡车都低得多,这就让它失去了皮卡车的通过能力。到了1947年底,这辆皮卡车正式停产。即使到了四处都是铺装路面的今天,将轿车改装成皮卡车还是有局限性的。
 
水星M系列
 
在二战以后的加拿大城镇,几乎都有福特或林肯的经销商。不过福特提供给加拿大的皮卡车不是F系列,而是和F系列类似的水星M系列。水星M系列没有使用福特的车标,而是“水星”的车标,并且使用新型的格栅。事实上,M系列和F系列的机械结构差不多。直到1968年,M系列在加拿大停产。
 
福特Ranchero
 
在1957年的时候,福特推出了Ranchero皮卡车,并且供应给加拿大和澳大利亚市场。这辆皮卡有着美国那个时代经典的飞行式车尾设计,并且车身看起来非常长。它和福特的乘用车相同,使用的后轮驱动。这辆皮卡还是蛮火的,在1957年到1979年间,它总共延续了7代。
 
雪佛兰El Camino
 
在福特Ranchero算是获得成功后,通用汽车公司也看中了皮卡车市场,但又担心自己制造的车型不会像福特Ranchero那样流行。于是,通用委托雪佛兰制造一款能够与福特Ranchero抗衡的皮卡车。到了1959年,第一辆雪佛兰El Camino下线。它采用了优雅的设计,同样使用了飞行式的车尾,搭配上环绕式的挡风玻璃,看起来就像是一艘飞船。要不仔细看,车叔还不知道这辆车哪是车头哪是车尾呢!
 
凯迪拉克Mirage
 
凯雷德是一款SUV,凯雷德EXT是一款皮卡,而在凯雷德EXT之前,凯迪拉克曾经推出过Mirage皮卡。在1975年的时候,凯迪拉克制造了大约204辆Mirage皮卡,以作为雪佛兰El Camino的豪华替代品,因此凯迪拉克为其配备了8.2升V8发动机。不仅如此,一些车身制造商也自行将凯迪拉克轿车改造成皮卡车进行售卖。
 
道奇Lil'Red
 
Lil'Red皮卡是基于道奇D150制造的,它配备了225马力的V8发动机,并且将排气放在比较显眼的腰部。在1978年的时候,道奇制造了2188辆Lil'Red皮卡,并且在次年制造了5118辆。这辆皮卡为道奇及随后的竞争对手们开辟了性能皮卡的道路,在今天是一款有价值的收藏品。
 
道奇Rampage
 
典型的家用车道奇Omni为Rampage提供了前驱车平台,因此Rampage看起来也像是家用车改造而成的。普利茅斯在后来也制造了一辆Scamp皮卡,可以说和道奇Rampage是兄弟关系,它们都以斯巴鲁Brat为竞争对手。竞争的结果可想而知,因为Rampage在1982年面世,在1984年停产,而Scamp在1983年也没了后文。
 
不要被视觉所误导,不是没看到就代表没有。其实在皮卡的世界里,与众不同大有车在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