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电驱动破排放难题,电动皮卡加快解禁速度

苏梓兮-
苏梓兮-
79次浏览
2019-03-12 15:19:04
自从纯电慢慢普及之后,市场上陆续出现了形形色色的电动汽车。当然,单纯的电动轿车是满足不了市场的需求,纯电SUV,纯电MPV,也将接踵而来。
而眼下,纯电动的皮卡车或许会推向市场。其实皮卡在中国并不是非常流行,在欧洲也不是非常的普遍,最流行皮卡的地方是美国。由于美国消费者有非常丰富的使用皮卡的经验,因此现在网络上也传出来了特斯拉,要制造皮卡的消息。
现在由于排放问题,皮卡是不能进城的。而今后纯电动皮卡推出之后,是不是就可以进一步加速“皮卡解禁”了呢?
电动皮卡到来之后,那些原先喜欢SUV的消费者,会不会转而选择空间更加实用的皮卡呢?
在中国都是谁在用皮卡?
我们先来看一下中国的皮卡都有哪些使用场景。我认为皮卡在中国有三种使用场景,第一类是特种车辆,卡被普遍使用在城市绿化,道路救援,城市管理,后勤保障,消防救灾等等非常多的领域。
第二种类型是三四线的消费者或者农村的消费者,买皮卡用来经营生产,把皮卡当做载人拉货的工具。第三类是一二线城市的消费者购买进口高端皮卡用于越野和旅行在他们看来,皮卡就是一种大玩具了。
不过随着皮卡汽车逐渐使用更加清洁排放的发动机。使皮卡解禁一直是成为最近这几年非常热门的话题。而未来使用了纯电驱动的话,皮卡或许会迎来真正的春天。
哪些自主品牌在研发纯电动皮卡?
目前已经明确的有纯电动皮卡开发方向的是长城汽车与江淮汽车。长城汽车在去年召开发布会,将会在2019年推出高端的纯电动皮卡。而江淮汽车的纯电动皮卡也经过了工信部的审核,未来将会投放市场。
谁会买纯电动皮卡?
结合我上面说到的三个使用场景,那么纯电动皮卡在中国会有市场吗?我觉得有两类情况或许会选择纯电动皮卡。第一类是特种车辆,比如说在城市绿化,城市管理,后勤保障等等领域是可以使用纯电动皮卡的,但是纯电动皮卡也并不适合全部的领域,比如说在救灾领域,纯电动皮卡的续航或者充电的方便程度不如现在的燃油皮卡可靠。
第二种情况是短途的载人拉货,特别适合三四线城市个体经营者。纯电动的形式也可以降低生产经营成本。对于他们来说是非常方便的一种实用工具,但前提是纯电动皮卡的价格一定不能比现在的燃油皮卡贵很多。
纯电动皮卡会加速“皮卡解禁”?
关于皮卡的解禁,最近这两年一直是热门的话题,有不少政协委员在两会上都提出了类似的议案。其实目前从皮卡的排放标准上来看,是完全满足国五甚至国六的排放标准,是可以进入城区的。而且最近几年平行进口的美国皮卡在排放标准上更高。所以皮卡进城是迟早的事情。
而纯电动皮卡,肯定会加速皮卡的解禁。或许在未来燃油皮卡依然是不可以进城的,但是纯电动皮卡是可以进城的,如果这样的话,会加速纯电动皮卡的发展。
电动皮卡会在美国首先流行起来?
如果把纯电动皮卡推向美国的话,那销量肯定会很惊人。因为在美国人眼中,皮卡就是一款相当实用的一种工具,它就是强悍,可靠,耐用的代名词,在美国几乎家家户户必备皮卡,所以它一定会火起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