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卡解禁政策实施,市场回暖前途大好

相顾无言,惟有泪千行。
相顾无言,惟有泪千行。
127次浏览
2019-05-15 00:13:23
轿车、SUV、MPV一直是国内马路上最常见的汽车车型,也是国内最受欢迎,最畅销的三大汽车类型。但是在北美不同,皮卡凭借其自身独特的优势一直在北美的汽车市场独占鳌头。这里就有很多人就不明白了,为什么在北美那么受欢迎,为什么在国内大家都嗤之以鼻呢?
国内的皮卡市场一直没有太大的发展或许跟这几个原因有关系。
1. 国内的政策问题,皮卡其实很早就进入了中国市场,但是国内的政策一直抑制着皮卡的发展,多个城市限制皮卡进城、把皮卡标为货车行列等政策原因令国内的皮卡市场受到严重的阻滞。
2. “皮卡呀,就是一台拉货的车”从这句话反映出了国内人民对皮卡的印象就是一“货车”颜值低、配置低、乘坐舒适度差等缺点占据了人们对皮卡的认知。
3. 市场营销力不足,皮卡质量差,国内的皮卡品牌不多,算得上比较出名的也就长城,江西五十铃、北汽福田等等,因为国内的皮卡需求量不大,所以对皮卡的研发力度自然不够,所以宣传、质量等方面的不足就导致皮卡在国内市场不受欢迎。
上面三个原因就是国内皮卡市场一直没有太大发展的主要原因,当然这其中还有很多小因素,这里也不一一叙述了,但是如果要问我皮卡到底靠不靠谱,在国内是否有好的发展,那么我会回答:靠谱,有好的发展。
靠谱
在本次的上海车展中,长城皮卡再一次打破了对我们对皮卡的传统认知,以“长城炮”为例,车型是诞生于全新的P71平台,该平台基于非承载式底盘打造,以安全性、智能化、轻量化为基础,在空间与扩展性上均有突出的表现。
外观上不仅强悍豪华吸睛,内饰也非常的豪华上档次,长城炮系列的皮卡内饰并不输轿车或SUV车型的内饰,此外越野版的长城炮还标配前中后三把差速锁,涉水深度达到900mm,配备涉水喉,绞盘,越野减震器,蠕行模式以及坦克调头等在高端硬派越野才配备的功能,能上山下水,能长途跋涉,再加上强大的装载能力皮卡简直就是“全能”,除了长城之外,江西五十铃的迈瑞,江淮瑞铃等国产皮卡的质量也是值得肯定的,所以总得来说国内的皮卡还是比较靠谱的,起码比几年前靠谱,而且会越来越靠谱
会有好的发展
通过这组比较图可以发现皮卡的势头已经在逐年增长,2019年皮卡的市场持续高开,三月的皮卡销量为4.78万台,同比增长3%,第一季度累计销量突破11万太,同比增长5%,一个个数据都在表明皮卡在国内的市场发展越来越好,越来越多人选择全能的皮卡。
此外国家交通运输部宣布:2019年1月1日取消4.5吨及以下双证并且相关部门不能驾驶员以“无证经营”和“未取得相应从业资格证件,驾驶道路客货运输车辆”为由实施行政处罚。
简单理解为轻卡用户以后购买蓝牌轻卡的确可以不用再选择挂靠了,能免去不少的费用,同时发改委开放皮卡进城的限制,进一步扩大皮卡进城的限制范围,让皮卡进城成为了可能,大大拉动了皮卡销量的提升。
随着消费者对皮卡观念的转变,已经逐渐摆脱了对皮卡的标签化认识,随着皮卡进城的限制开放人们对皮卡的需求性也会变大;所以综上所述,皮卡在国内的市场形势将一片大好。
在刚过去的上海国际车展上,长城、江淮、江铃都相继推出了最新款皮卡,它们给其旗下的皮卡有了新的定义,也有了新的意义。那随着今年皮卡的进一步解禁,市场上也逐步回暖,不知皮卡的春天离我们还有多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