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卡政策一再解禁,辉煌时代指日可待

TOP^_^
TOP^_^
120次浏览
2019-12-19 17:25:08
相信喜欢看美国大片的小伙伴经常能够中影片中看到皮卡车型的身影,在美国皮卡车型是已经连续多年达到销量前三,基本每家每户都拥有一辆皮卡车型,甚至形成了独特的皮卡文化,对于皮卡的热爱已经不能用词语表达对它的地位,但在国内受到各方面政策的约束,将皮卡归类到货车一类,限制皮卡进城并且要持有双证上路,导致皮卡在国内的处境并不是那么好过,好在近几年逐渐慢慢放宽对皮卡约束,将与私家车待遇差一致。
对皮卡的解禁是最让车主们很开心的一件事,不用持双证上路,这让皮卡有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本身在车市寒冬之际,很多汽车品牌都出现了销量下滑的情况,也就靠一些热销车型撑场面,但是皮卡的销量却有10%的增幅,这足以见得大家对于皮卡的认可。
以皮卡载货拉人的能力,它完全可以和面包车一较高低,只不过面包车被归为MPV的车型,皮卡却被归为货车一类,在城市中基本上白天难以见到,只有晚上皮卡才能进城。如今发改委强调对皮卡进城限制的解禁,一些城市已经对皮卡实行不限行的政策,这就让皮卡这类特殊的车型,可能会迎来一个销售高峰。
目前已经对4.5吨以下的车型取消了双证政策,在2020年底之前,可能会对3.5吨以下的货车将会免征车船税、购置税也会减半等优惠政策,这对于皮卡来说一个全新的开始,等到皮卡的约束全部解除的时候,这对于整个汽车市场来说,将会带来不小的影响力,至于皮卡到底会带来什么样的改变,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