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总成包括什么

曾sir222
曾sir222
251次浏览
2020-04-08 14:40:43

发动机总成包括什么?有的朋友在汽车专业杂志上,发现了发动机总成这个概念,究竟发动机总成包括哪些内容,又是如何分类的呢?下面让我们一起去了解吧。

发动机总成包括什么

操作方法

  • 01

    发动机总成又称为引擎,是一种能够把一种形式的能转化为另一种更有用的能的机器,发动机的内部总成有:增压器,离合器,冷却系统,气门同步器,前照灯,曲柄连杆机构,活塞。

    发动机总成包括什么
  • 02

    发动机总成通常是把化学能转化为机械能(把电能转化为机器能的称谓电动机)有时它既适用于动力发生装置,也可指包括动力装置的整个机器。比如汽油发动机,航空发动机。

    发动机总成包括什么
  • 03

    发动机总成的分类:

    按照所用燃料不同:可以分为汽油机和柴油机。汽油机与柴油机比较各有特点;汽油机转速高,质量小,噪音小,起动容易,制造成本低;柴油机压缩比大,热效率高,排放性能和经济性能较汽油机好得多。

    发动机总成包括什么
  • 04

    按照气缸数目不同:可以分为单缸发动机和多缸发动机。仅有一个气缸的发动机称为单缸发动机;有两个以上气缸的发动机称为多缸发动机。现代车用发动机多采用三缸,四缸、六缸、八缸发动机。

    发动机总成包括什么
  • 05

    按活塞运动方式:活塞式内燃机可分为往复活塞式和旋转活塞式两种。前者活塞在汽缸内作往复直线运动,后者活塞在汽缸内作旋转运动。

    发动机总成包括什么
  • 06

    按照气缸排列方式不同:可以分为单列式、双列式和三列式。单列式发动机的各个气缸排成一列,一般是垂直布置的,但为了降低高度,有时也把气缸布置成倾斜的甚至水平的。双列式发动机把气缸排成两列,两列之间的夹角<180°(一般为90°)称为V型发动机,若两列之间的夹角=180°称为对置式发动机。三列式把气缸排成三列,成为W型发动机。

特别提示

发动机总成简单理解就是引擎,说到引擎相信大多数的朋友都清楚了,不光是汽车,包括飞机,游艇,都会有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