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黄灯算违章吗

落梦芳华
落梦芳华
445次浏览
2020-05-11 14:02:07

机动车闯黄灯算违章吗?机动车闯黄灯属违章行为,按照规定闯黄灯一般现场处罚。因为电子警察拍摄的照片不容易认定闯黄灯的行为,所以由交通警察现场处罚闯红灯的违章行为,下面让我们一起去了解闯黄灯的详细内容吧。

闯黄灯算违章吗

操作方法

  • 01

    机动车闯黄灯也是交通违法行为,处罚标准与闯红灯相同。根据最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闯红灯,记6分,罚200元。闯黄灯一般现场处罚。

    闯黄灯算违章吗
  • 02

    黄灯是一种过渡信号灯,起到警示作用,提示驾驶员信号即将变换。按照规定,黄灯亮时,已越过停车线的车辆可继续通行,未越过停车线的车辆应停在停车线以内等候。

    闯黄灯算违章吗
  • 03

    由于电子警察需要拍摄三张照片才能认定闯红灯违法,其中包括一张路口情况照片。而闯黄灯时,路口情况和绿灯通行时没有明显变化,所以很多情况下,根据电子警察拍摄的照片不容易认定,所以闯黄灯的违法行为一般都由交警现场管理时予以处罚。

    闯黄灯算违章吗
  • 04

    虽然信号灯突然变为黄灯使得很多司机措手不及,不过一些情况下,我们还是可以通过其他辅助信号灯来预判黄灯出现的时间的。比如个别路口信号灯采用数字计时的方式,或是进度条的显示方式,我们都可以通过显示上的变化来预判信号灯是否即将变化。

    闯黄灯算违章吗
  • 05

    有些信号灯的设置会在绿变黄之前绿灯闪烁数秒,或是信号灯旁的行人或自行车信号灯率先闪烁或变黄变红,都是机动车信号灯即将变化的前奏,因此利用辅助提示灯光来判断本方向机动车信号灯的变化也是我们要具备的行车技巧。

    闯黄灯算违章吗

特别提示

所以驾驶机动车的驾驶员在过红绿灯路口的时候,要留意交通灯的变化情况。千万不要抢行,那样会容易造成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