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威发动机优缺点

Wangkkkkkkk
Wangkkkkkkk
1599次浏览
2020-05-12 15:10:50

众所周知,奥威发动机是卡车届的佼佼者,那么关于奥威发动机的优缺点有哪些呢

奥威发动机优缺点

操作方法

  • 01

    10月27日,万众瞩目的一汽解放J7在上海正式发布,一汽解放无疑成为全行业瞩目的焦点。众所周知,每一辆高性能重卡都有一颗强大“心脏”的支撑。而J7搭载的便是奥威系列6DM3550马力发动机。

    奥威发动机优缺点
  • 02

    说起奥威发动机大家应该都不陌生,毫不夸张地说,它可以称得上国内四气门发动机的鼻祖。而最新一代奥威13升发动机可以说凝结着无数锡柴人的心血,是锡柴发动机史上又一座里程碑。今天我们就和卡友苍老师一起了解一下奥威发动机的前世今生。

    奥威发动机优缺点
  • 03

    ● 奥威四个名字的演变过程

    到目前为止,锡柴奥威系列发动机已经发展为L、M、N三个系列。并且品牌也做了相应的调整,此前CA6DL系列被称为奥威发动机,6DL2系列被称为奥发发动机,CA6DM系列发动机被称为奥神发动机、而CA6DN系列则被称为奥霸发动机,现在这四个系列全部被称为奥威系列发动机 。

    首先,我们要介绍的第一代CA6DL1---奥威发动机发布于2004年,拥有7.7L的排量,国二版本,其最大马力310马力,四气门。直到现在这款发动机已经衍生出国四、国五的版本,仍然继续为解放“效力”,同时也得到了广大卡友的认可。

    紧接着,锡柴又推出了CA6DL2,即奥威9L发动机,该款发动机在当时被命名为奥发,直接把解放锡柴系列发动机推向巅峰。其中最先推出且主推的350马力,被最早运用在解放J6上。

    奥威发动机优缺点
  • 04

    据苍老师回忆,在2009年,他第一次见到了一汽奥神发动机。其中推出的390马力,其实就是现在的CA6DM2发动机,即奥威11升发动机。在此基础上研发的420马力的发动机,在2012年才被正式命名为奥威11升,可以说是现在这款奥威13升的原型。其后,推出的460马力版本加上长换油的设计,在解放领航版上大放异彩。

    ● 锡柴奥威6DM3六大升级

    2018年10月27日,搭载锡柴奥威13L 6DM3 550马力专用动力的解放J7在上海正式发布。作为解放J7的定制标配,为了更好地发挥自身性能,也为与J7的国际地位更加匹配,因此在六大方面进行了突破性升级。

    奥威发动机优缺点
  • 05

    1、节能性升级:采用低油耗结构件设计和整车轻量化,核心性能件进一步优化,动力系统仿真模拟,达到185g/kWh外特性最低油耗。

    2、动力性升级:13升超大排量,550PS大功率,最大扭矩提升13%高达2600N.m,动力澎湃,高速重载无压力。

    3、品质性提升:锡柴与顶级零部件供应商开发高可靠性运动件B10寿命高达150万公里,质量指标行业领先。

    4、换油性升级:成熟的长换油技术作为保障,具备超长的使用寿命,超强的过滤系统,极低的机油损耗,10万公里超长换油技术令用户再无后顾之忧。

    5、舒适性升级:为满足不同工况车辆的需求,J7专用版发动机配有三种不同类型的离合器风扇,让使用感更加舒适灵活。

    6、安全性提升:国内首创新一代独立摇臂制动技术,制动功率提升23%,下坡制动更高效,减速制动更给力。

    奥威发动机优缺点
  • 06

    最近两年国内重卡主推13升发动机,而锡柴一直秉承着高动力、高车速、低油耗的制造理念,所以这款奥威13升发动机当之无愧的成为了解放的明星发动机。

    解放J6P牵引车 的成功离不开奥威13升强有力的支撑,随着J7一起亮相的550马力奥威13升发动机的市场表现又会怎样呢?我们可以一起来见证!

    奥威发动机优缺点

特别提示

总的来说,奥威发动机的分类十分明确。非常通俗易懂,卡友门只需要按照马力数值就可以清晰的知道爱车搭配的发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