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险一般买哪些险种

lucyduan
lucyduan
247次浏览
2020-05-20 14:43:29

车险一般买哪些险种?应该购买的险种有:交强险、第三者责任险、、车损险、车上人员责任险、不计免赔险等,这几种险种基本上可以起到了保障的作用。下面让我们一起去了解详细的内容吧。

车险一般买哪些险种

操作方法

  • 01

    交强险:

    这是国家强制性的车险,不买不能上路,不给年审,交强险是对于事故中受害的第三方的理赔。

    车险一般买哪些险种
  • 02

    第三者责任险:

    交强险的最高赔付金额才12.2万元,在大事故中特别是死亡伤残的严重情况,没有几十万肯定是解决不了问题的。第三者责任险就像是交强险的补充,交强险赔付之后不足的部分,继续由第三者责任险进行赔偿

    车险一般买哪些险种
  • 03

    车损险:

    车损险赔付的是自己的车辆损失,如果自己开车不小心擦碰了,撞电线杆,翻沟里或者因为天灾等原因被破坏了。如果没有购买车损险,就只能自掏腰包修理车辆。车损费用在车险中虽然是个大头,但是比起自己掏钱修外观,修发动机等大钱,以小博大还是很值得了。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汽车的磨损几乎无法避免

    车险一般买哪些险种
  • 04

    车上人员责任险:

    购买新车的很大一部分都是新手,开车技术和经验都比较不足。要知道交强险、三者险都是赔付给对方的,并不包括自己和车上人员的财产和人身伤亡损失。这时候把别人载沟里去了,完了还要自掏腰包赔付车上人员的医疗费用,倘若没有购买此险种,压力可想而知。

    车险一般买哪些险种
  • 05

    不计免赔险:

    保险公司不聪明还能赚钱吗?车主是不是以为买了保险就能全部赔付吗?不,你想的太多了。发生交通事故时,当车主负全部责任、主要责任、同等责任、次要责任时,保险公司分别免赔20%、15%、10%、5%。

    车险一般买哪些险种

特别提示

交强险是强制性购买的,其他的险种都是属于商业险种,可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是否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