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交易费用明细

2amorこ      伊夢琳 ❀
2amorこ 伊夢琳 ❀
1909次浏览
2020-05-20 15:09:34

随着我国国人消费观念的转变,选择购买二手车的人也日益增多。二手车交易数量也逐日递增。但大多数人都不太清楚二手车的交易流程,因为这个问题吃个大亏的人不在少数。今天就让小编我来带大家了解了解二手车交易流程吧!

二手车交易费用明细

操作方法

  • 01

    如今二手车行业发展越来越规范,二手车交易形成了一套就交易流程,二手车行业的专业人士严格按照二手车买卖流程来交易二手车,完成整个交易过程,给大家讲解2020年的二手车买卖流程以及相关费用明细。

    二手车交易费用明细
  • 02

    一、二手车买卖流程
    第一步二手车转籍
    1、持买、卖双方的有关证件和行驶证,在车辆管理所签发《机动车辆交易单》,到二手车交易市场取得二手车交易专用发票。
    2、评二手车交易专用发票,到原车主所扎起交通大队提取该车的《机动车登记表》等有关档案。

    二手车交易费用明细
  • 03

    3、原车主应出具有加盖公章的机动车定期检验表(行驶证副员上的有效检验即可)和其他有关表格,如《机动车档案异动卡》。
    4、持上述资料和机动车号牌到车管所办理转出手续后,领取临时号牌并交费盖章,领取密封好的车辆转出档案。
    如果二手车交易车辆是外地车辆,就需要办理转籍手续,如果是本地交易车辆则不需要办理车辆转籍。

    二手车交易费用明细
  • 04

    第二步二手车过户
    1、现机动车所有人填写《机动车过户、转出、转入登记申请表》并按规定签章。
    2、交验《机动车行驶证》和《机动车登记证书》(未领取过《机动车登记证书》的,原机动车所有人须填写《补领、换领机动车牌证申请表》并按规定签章)。
    3、提交双方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原件及代理人的身份证明(汽车过户的,应先经所在地县〈市、区〉车管所〈组〉审核签章)。
    4、交验机动车辆后到交易市场进行交易并按规定办理其他相关手续。
    5、交回《机动车行驶证》(须换发号牌的,同时交回原机动车号牌)。
    6、微机公开选号、领取机动车号牌(在同一辖区内,双方车主均为单位或均为个人,且使用性质不变的,原号牌不变)。
    7、安装号牌、拍摄车辆照片、领证。

    二手车交易费用明细
  • 05

    二、二手车买卖相关费用明细
    二手车过户收费标准:二手车过户费主要按排量、年份进行收取,根据轿车、越野车、客车、货车等车辆类型以及不同排量范围、载重量范围等类别的不同,采取不同的收费标准。
    各地二手车过户费用基本差不多,最低过户费用200元,最高过户费用800元,其中1.0L以下排量收费200元,1.0L-1.9L排量收费400元,2.0L-2.9L排量收费600元,3.0L及以上收费800元,具体看各地二手车过户收费标准。
    除了二手车过户费用以外,还有二手车检查、车牌、相片等等费用,如果找相应的代办机构办理,还有一小笔代办费用,一般在两百元左右,各地收费不一,具体看各地收费。

    二手车交易费用明细

特别提示

随着国家的大力支持,二手车行业也是日益壮大。二手车行业也越来越规范,但不妨有些居心不轨之人拿事故车当好车买。在买卖二手车的时候切不可贪图便宜,也不可嫌麻烦,买卖之前一定要先经过专业的检查。以免吃亏上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