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的最低时速是多少

Feily
Feily
789次浏览
2020-05-20 15:37:51

高速公路的最低时速是多少?高速公路最低时速60公里每小时,最高时速为120公里每小时。不能低于或者高于这两个规定时速,否则就是违规,下面让我们一起去了解详细的内容吧。

高速公路的最低时速是多少

操作方法

  • 01

    一般来说,高速公路能适应120公里/小时或者更高的速度,路面有4个以上车道的宽度。中间设置分隔带,采用沥青混凝土或水泥混凝土高级路面,设有齐全的标志、标线、信号及照明装置;禁止行人和非机动车在路上行走,与其他线路采用立体交叉、行人跨线桥或地道通过。

    高速公路的最低时速是多少
  • 02

    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小型载客汽车最高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120公里,其他机动车不得超过每小时100公里,摩托车不得超过每小时80公里。

    高速公路的最低时速是多少
  • 03

    同方向有两条车道的,左侧车道的最低车速为每小时100公里,中间车道的最低车速为第小时90公里。道路限速标志标明的车速与上述车道行驶车速的规定不一致的,按照道路限速标志标明的车速行驶。

    高速公路的最低时速是多少
  • 04

    根据高速公路路段最新高速路限速规定调整,最高限速在原有设计车速的基础上提高了10-20公里/小时:设计车速为80公里/小时的路段,最高限速提高到100公里/小时;设计车速为100公里/小时,最高限速提高到120公里/小时;隧道限速从60公里/小时提高到了80公里/小时。

    高速公路的最低时速是多少
  • 05

    高速公路应符合下列4个条件:(1)只供汽车高速行驶;(2)设有多车道、中央分隔带,将往返交通完全隔开;(3)设有立体交叉口;(4)全线封闭,出入口控制,只准汽车在规定的一些立体交叉口进出公路。

    高速公路的最低时速是多少

特别提示

高速公路上如果开得太慢,既危险又发挥不了高速公路的作用,建高速公路的目的就是为了让交通更加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