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轿车需要加尿素吗

久、念
久、念
1076次浏览
2020-05-21 15:20:36

柴油轿车需要加尿素吗?国四以上标准的货车需要使用尿素。加尿素可以减轻汽车尾气的排放量,下面让我们一起去了解详细的内容吧。

柴油轿车需要加尿素吗

操作方法

  • 01

    通过尿素泵把32.5%的尿素溶液喷射到排气系统中,在高温条件下尿素会变成氨气,使氨气和氮氧化物等有害气体进行化学反应,这样就可以把有害物质转化为氮气和水,大大降低了尾气排放量。

    柴油轿车需要加尿素吗
  • 02

    发动机燃烧的过程中,排放出的颗粒(比如PM2.5)和NOx(氮氧化合物)会对环境造成很大的污染,理论上颗粒物跟NO是矛盾的,你要我使劲燃烧不排颗粒,然后高温富氧容易产生NO;降温降压把NO降下来了,颗粒排放又高了,而且这种现象在柴油机上特别明显。

    柴油轿车需要加尿素吗
  • 03

    通过EGR(排气再循环)降低燃烧温度,减少NO排放,然后用DPF(颗粒捕捉器)去除增加的颗粒物,这种是不需要加尿素的。

    柴油轿车需要加尿素吗
  • 04

    优化燃烧效率(比如提高温度、增压)来把颗粒物燃烧掉,然后用SCR(选择性催化还原技术)减少NO排放,优化燃烧效率意味着更省油,所以国内的大车大部分使用后面的技术,这是需要定期添加尿素的。

    柴油轿车需要加尿素吗
  • 05

    不过(提高温度、增压)这种方法容易堵塞颗粒捕捉器,等出现堵塞的时候车辆就会出现加速无力,油耗增加等问题需要进行维修,所以这种方法大多都是应用于小排量的乘用车,比如福特全顺和江铃驭胜使用的就是这种结构。

    柴油轿车需要加尿素吗

特别提示

加尿素的方法有利有弊,虽然加尿素可以减少尾气的排放,但是容易对机动车的颗粒捕捉器造成堵塞,维护起来也是一笔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