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二手车过户流程及费用

✨ 随机播放
✨ 随机播放
1677次浏览
2020-05-27 14:05:30

北京二手车过户流程及费用?过户流程包括:到车管所领取《旧机动车买卖合同》,将车开往过户验车处进行检查、拓号、拆牌及照相、缴纳过户费用。然后带相关档案上牌。费用在200~980元之间。下面让我们去了解详细的内容吧。

北京二手车过户流程及费用

操作方法

  • 01

    北京二手车过户流程:

    1、前往车管所过户大厅,出示相关材料领取《旧机动车买卖合同》,双方各自填写资料。(持填好的所有资料前往办理“转移受理”)

    2、将车开往过户验车处进行检查、拓号、拆牌及照相。领取车辆照片并贴在检查记录表上。(办完后可以将车停放在停车场,接着进入过户大厅办理手续)

    3、取号机取号,持相关材料排队缴纳过户费用。

    4、带相关档案到要上户地区的车管所办理车辆上牌手续。

    北京二手车过户流程及费用
  • 02

    车辆过户手续费用的多少主要取决于汽车的排量和年份,根据轿车、越野车、客车、货车等车辆类型及不同排量范围、载重量范围等不同类别采取不同收费标准。一般来说过户费用在200~980元。

    北京二手车过户流程及费用
  • 03

    二手车过户费用:

    1、办理《机动车产权登记证》,拓号费和工本费合计58元。

    2、缴纳过户手续费,在过户程序中需要“评估作价”,以“作价”为基准价,按照2.5%的比例收取“过户手续费”。

    3、缴纳照相费,一般为35元/两张照片。含变更行驶证的15元工本费。

    4、代办过户费用,代办费一般为300元。

    北京二手车过户流程及费用
  • 04

    1.0L以下排量收费200元、1.0L~1.9L排量收费400元、2.0L-2.9L排量收费600元,3.0L及以上收费800元。年限越长的车过户费越便宜,各个交易市场二手车过户费用略有不同。

    北京二手车过户流程及费用
  • 05

    属于海关监管的机动车,还应当提交《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监管车辆解除监管证明书》或者海关批准的转让证明。之后,依据海关总署公告2006年第30号(关于常驻人员转让征税进境机动车辆有关事宜),必须经过拍卖才能过户。

    北京二手车过户流程及费用

特别提示

注意不符合规定的二手车是不能够过户的,所以在交易之前,必须要了解该车辆能不能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