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山怎么样好玩吗

落梦芳华
落梦芳华
868次浏览
2020-06-05 15:31:19

很多朋友经常在旅游杂志上看到辽宁凤凰山的宣传,就想知道这座凤凰山究竟好不好玩,都有哪些迷人的风景,下面让我们一起去了解吧。

凤凰山怎么样好玩吗

简要回答

辽宁凤凰山是辽宁四大名山之一,这座山历史悠久,秀丽的自然风光让人赞不绝口,是属于国家级风景区。

方法介绍

  • 01

    凤凰山位于辽宁省丹东凤城市,最高峰“攒云峰”海拔836米,面积216平方公里,凤凰山是奉天四大名山之一,辽东地区第一名山。被誉为“国门名山”、“万里长城第一山”、“中国历险第一名山”。唐贞观年间唐太宗李世民御驾东巡,游览此山时,有“凤凰拜祖”的传说,遂赐此山名为“凤凰山”。

    凤凰山怎么样好玩吗
  • 02

    凤凰山以秀美的自然山岳风光称绝,以独特的宗教人文景观为特色。凤凰山以“绝”惊世,“天下绝”、“老牛背”、“百步紧”挺拔险峻,异美无比。“金蟾望月”、“石壁鹤影”、“龟猴朝圣”形神兼备,惟妙惟肖。

    凤凰山怎么样好玩吗
  • 03

    朝阳寺等庙宇古刹,依山傍水。气势恢宏,三层殿内供奉着世界唯一一尊正法明如来佛,每日晨钟暮鼓,禅声悠悠。吸引着无数善男信女顶礼膜拜,千年香火不断。凤凰山景色宜人,是人们休闲旅游、品味自然、寻幽探险的最佳选择。

    凤凰山怎么样好玩吗
  • 04

    凤凰山现已列为国家级风景区,素以险中含奇、秀里藏幽著称,与千山、医巫闾山、药山合称为辽宁“四大名山”。全山分西山、东山、庙沟、古城四大景区。其中,西山景区景点最集中,也最奇险。

    凤凰山怎么样好玩吗
  • 05

    紫阳观道院是辽宁省丹东市凤凰山风景区规模最大最完整的庙宇。居庙宇之首,雄伟壮观,布局严整,独具特色,观院之中有古松四株,挺拔屹立,相衬覆盖庭院,更显得殿观肃穆而壮观。始建于明弘治初年,清道光十三年,紫阳观三名道士化缘集资扩建道观。解放后,正殿扩建为五楹,保持了辽金时期的建筑特点,雕梁画柱,金碧辉煌。2010年石兴道道长任紫阳观监院重修紫阳观。

    凤凰山怎么样好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