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汉蓉高铁经过站点

你看到了
你看到了
128次浏览
2020-07-07 14:25:12

沪汉蓉高铁把长江沿线大部分地区连接起来,对促进铁路沿线地区经济发展起到了很大的作用,究竟沪汉蓉高铁沿途都经过哪些站点呢?下面让我们一起去了解吧。

沪汉蓉高铁经过站点

简要回答

沪汉蓉高铁经过站点包括:上海虹桥站、昆山南、苏州北、无锡东、无锡、常州北、丹阳北、南京南、全椒、合肥南、六安、金寨、麻城北、红安西、汉口、天门南、仙桃西、潜江、荆州、宜昌东、恩施、利川、丰都、涪陵北、重庆北、合川、成都东。

详细内容

  • 01

    沪汉蓉高速铁路又名沪蓉沿江高速铁路。这条铁路沿长江经济带发展城市修建。从上海出发,途径苏州、无锡、常州、镇江、南京、全椒、肥东、合肥、六安、麻城、武汉、荆门、宜昌、恩施、重庆最终抵达成都。

    沪汉蓉高铁经过站点
  • 02

    沿江高铁将经过上海、南京、合肥、麻城,武汉、重庆、成都,形成快速大能力铁路通道。铁路设计时速350公里,未来上海到南京50分钟,上海到合肥90分钟,上海到武汉3个小时,上海到宜昌4个小时,上海到重庆6个小时,上海到成都7个小时便可到达。与既有京沪高铁、沪宁城际以及江苏省拟建的南沿江高铁联通,有利于构建高标准、大容量的沿江高铁通道。

    沪汉蓉高铁经过站点
  • 03

    沿江高速铁路上海—成都段,位于长三角和长江中游和成渝重要通道,是连接汉江经济带与长江经济带最便捷的通道,辐射范围广、带动能力强,不仅能增强长江中游城市群之间的关联度,实现区域间人才、技术、信息快速流动,还可以推动汉江经济带与长江经济带有效对接,融入全国发展大格局。

    沪汉蓉高铁经过站点
  • 04

    沿长江布设的高速铁路,将使得长江经济带上的成渝经济圈、长江中游城市圈以及长江三角洲城市群连成一片,不仅串联起了上海、南京、武汉、重庆、成都等特大城市,还有镇江、合肥、宜昌、万州等大城市,以及荆门、天门等中等城市,将辐射带动铁路沿线广阔腹地的小城市、小城镇发展,从而将有力促进长三角城市群、长江中游城市群、成渝城市群协同发展,推动上海、武汉、重庆三大沿江中心城市集聚、辐射发展,促进沿江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共建共筑长江流域城镇连绵带。

    沪汉蓉高铁经过站点
  • 05

    沿江高速铁路的开通,最大特征是穿越了中国东中西三个区块,对三个区块的经济活动将产生推动作用,形成缝合效益,今后通过铁路,西部地区的资源可以较低的成本大量的运输出去。

    沪汉蓉高铁经过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