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安高铁线路距离

正未必
正未必
1310次浏览
2020-07-14 15:20:24

高速铁路就是我们常说的高铁,在不同的国家有着不同的时速标准。以我国为例,将时速250公里定义为高铁,由于我国地大物博高铁的诞生大大降低了南北的差异,缩短了城市之间的距离。下面来说下北京西安高铁线路距离。

北京西安高铁线路距离

简要回答

全程约1071.0公里/14小时26分钟。北京到成都有高铁,从北京到通往成都的高铁线路是“西成高铁”,成都去往北容京的旅行时间从之前的14小时缩短至8小时以内。

详细内容

  • 01

    从2019年12月28日开始,全国铁路将实行年底列车运行图(简称年底图)。在调图以后,成都东至北京西将开行G90次动车,全程只要7小时47分钟。在调图过后,西南铁路将增加100组动车运营,设计时速200公里,意味着乘坐复兴号从北京至成都只要8小时不到。

    北京西安高铁线路距离
  • 02

    成都至北京高铁用时仅7小时47分钟,较目前最快的G310次蓉京高速动车组压缩了约一半的旅行时间,值得关注的是,这趟列车将由我国最新研发的中国标准动车组CR400BF(复兴号)列车担当,这也是复兴号动车组首次在西南地区开行。

    北京西安高铁线路距离
  • 03

    高铁在不同国家、不同时代以及不同的科研学术领域有不同规定。中国国家铁路局将中国高铁定义为设计开行时速250公里以上(含预留)、初期运营时速200公里以上的客运专线铁路,并颁布了相应的《高速铁路设计规范》文件。

    北京西安高铁线路距离
  • 04

    中国国家发改委将中国高铁定义为时速250公里及以上标准的新线或既有线铁路,并颁布了相应的《中长期铁路网规划》文件,将部分时速200公里的轨道线路纳入中国高速铁路网范畴。

    北京西安高铁线路距离
  • 05

    世界上第一条正式的高速铁路系统是1964年建成通车的日本东海道新干线,沟通东京、名古屋和大阪所在的日本三大都市圈,促进了日本的高速发展。其设计速度为200km/h,因此高速铁路的初期速度标准就是200km/h。后来随着技术进步,火车速度更快,不同时代不同国家就对高速铁路有了不同定义,并根据本国情况规定了各自的高速铁路级别的详细技术标准,涉及的列车速度、铁路类型等就不尽相同。

    北京西安高铁线路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