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到上海高铁要多长时间

是个没人用的名字
是个没人用的名字
408次浏览
2020-07-17 12:35:36

上海, 该城市非常繁华,从古至今都是非常有名的国际化大都市。那么,当我们从济南坐高铁到上海需要多长时间呢?

济南到上海高铁要多长时间

简要回答

时间:3小时20分钟至4小时30分钟不等,由于高铁的车次不同,每趟高铁的具体时间上也有差别。

详细内容

  • 01

    乘车指南
    从地铁上海虹桥火车站出站后为上海虹桥站的地下1层,即到达层,乘坐自动扶梯上至2层,即出发层。列车开车前3分钟停止检票。旅客通过自动售票机时可手持车票,将车票插入磁票入口(蓝色票面朝上)由自动检票机读磁,检查票磁信息合法性并判断检票计划、票种。

    济南到上海高铁要多长时间
  • 02

    如车票非法时则从磁票入口退出,车票合法时则回写检票磁信息并打印进站(出站)标志,然后车票从磁票出口弹出。旅客取回车票后闸门会打开,等待旅客通,旅客如超时未通过,闸门将会自动关闭。旅客也可选择人工验票通过。

    济南到上海高铁要多长时间
  • 03

    注意事项:
    列车开车前3分钟停止检票(由于上海虹桥站面积极大,该过程至少耗时十几分钟,旅客务必预留充足时间)。自动检票机只能识别当日当次车的车票,持磁介质车票的旅客可通过自动检票机检票后进出站,持纸质车票的旅客需要通过人工通道检票进出站。

    济南到上海高铁要多长时间
  • 04

    自动检票机通道状态指示灯分别安装在箱体的前侧和后侧,形状分为红色的“X”和绿色的“↖”,红色的小叉表示通道关闭,绿色的箭头标志表示通道已开启。

    济南到上海高铁要多长时间
  • 05

    自动检票机使用的通行结果灯安装在箱体的中部上侧,检票后有三种颜色表示检票结果,绿色指示灯表示正常并可以通过;黄色指示灯表示儿童票等特殊票,通过时会有蜂鸣器发出短促单音提示,检票机出口默认打开允许通过,此时检票人员会对特别票种进行人工查验;红色指示灯表示闯闸、尾随,票已有过出站记录,或标志及磁道损坏等非法错误信息,同时蜂鸣器发出长声的提示。

    济南到上海高铁要多长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