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到蒙自坐火车要多久

拉乌拉乌
拉乌拉乌
1967次浏览
2020-07-22 13:20:59

昆明,是我国重点开发的西部城市之一。它地理位置特殊与缅甸、越南等东南亚各国距离较近,可以说昆明就是我国走向东南亚的一张名片。下面来看下昆明到蒙自坐火车要多久?

昆明到蒙自坐火车要多久

简要回答

时间:历时3小时55分。昆明到蒙自每天有一趟火车,K9652次早上8:42发出,中午12:37分到达蒙自北站。

详细内容

  • 01

    昆明站(Kunming Railway Station),位于中国云南省昆明市,是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管辖的一等站,也是沪昆铁路、成昆铁路、南昆铁路交汇的重要交通枢纽站点。

    昆明到蒙自坐火车要多久
  • 02

    计理念
    截至2005年,昆明站新站房造型设计为具有浓郁云南地域风情的傣家竹楼斜屋面、吊脚楼建筑,外形喻为铁路服务云南经济、面向东南亚的“窗口”。

    昆明到蒙自坐火车要多久
  • 03

    设计参数
    截至2003年7月9日,昆明站新建站房总建筑面积25000平方米,站房内设有供旅客休息的座椅,车站为双层式两面进出的模式。截至2006年,昆明站新建高架候车室5245平方米,新建南站房1.15万平方米、地下出站厅2212.8平方米、地道(含进出站地道和行包地道接长)166.40平方米、无柱雨棚1.03万平方米,站前广场1.32万平方米。

    昆明到蒙自坐火车要多久
  • 04

    站台线路
    截至2006年12月,昆明站南站房建成后,昆明站设有旅客站台6座,客车到发线10条; 且途经成昆铁路、贵昆铁路、沪昆铁路、南昆铁路等12条铁路干支线,以及省内的众多铁路等。

    昆明到蒙自坐火车要多久
  • 05

    窗台服务
    昆明站通过重新设计打造“金花·彩云之窗”总服务台,增设应急改签窗口、自助查询设备以及轮椅担架等多项服务备品,为旅客提供车票改签、问询解答、急难解困、失物认领等服务。昆明南站还新建了重点旅客候车室、儿童娱乐园、出站层旅客综合服务中心等硬件设施。

    昆明到蒙自坐火车要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