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卡开启智能化时代!品牌整体涨势效果显著

一剑轻安-轻尽天下
一剑轻安-轻尽天下
183次浏览
2020-10-21 16:08:42
目前皮卡整个市场都朝着高端市场进攻,当然,智能越野化皮卡未来将是高端的标配,各大品牌也紧跟市场,不仅在品牌形象方面升级,自家的产品也有了质的提升!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9月国产皮卡销售36436辆,同比增长36.84%;1-9月累计销售283039辆,累计同比增长1.14%。
在2020年1-9月运输人品牌指数榜上江淮皮卡、上汽大通MAXUS、长城汽车、江铃皮卡、郑州日产分列皮卡版块前五位。销量榜上,长城汽车、江铃汽车、郑州日产分列销量榜前三甲。 
江淮皮卡
江淮皮卡9月共销售皮卡879辆,1-9月累计销量为7009辆。在运输人品牌指数榜上,江淮皮卡以1757的关注指数,成为今年1-9月运输人品牌指数榜冠军。
在9月26日举办的北京车展上,江淮汽车推出了全新皮卡——悍途,从夸张的前脸和极具肌肉感的车身可以看出美式皮卡的影子。内饰上也采用了皮质材料,搭配了大尺寸多媒体屏幕,驾驶舒适性更高。为了适配更宽大的车身,新皮卡将配备全景影像和更全面的辅助驾驶系统。语音设置和大量的内置应用也让驾乘变得更有趣,更舒适。
长城皮卡
2020年9月,长城皮卡销量17414辆,不仅实现了71.43%的同比增幅,且占全国皮卡市场近五成的市场份额。在1-9月运输人品牌指数榜上,其品牌关注指数达到1184,名列第三。
作为皮卡界的网红,长城炮在北京车展上又推出了越野强化改装版——黑弹和新能源产品——电装炮。其凭借着三把锁、坦克掉头和蠕行模式成为了越野产品中的明星。目前,在日常乘用、越野游玩、运输工具车等多种用途都有对应的产品。长城不仅做到了高端化,还在不同领域做到了专业化,在皮卡中可谓独树一帜。
上汽大通MAXUS
9月,上汽大通MAXUS销量达972台,同比增长10.45%。在9月运输人品牌指数榜上,上汽MAXUS的关注指数达到了281,位列第一。
作为出口量最大的自主品牌,上汽大通优秀的品质得到了欧盟和澳新等发达国家的认可,上汽大通凭借着智能化和定制化的设计深受国内外的消费者喜爱。
9月12日,上汽大通在西双版纳发布了T70澳洲版,在经济内循环的大形势下,上汽大通将这款满足了诸多严苛测试的车型引入回国内,让国内的消费者也能享受到高品质的皮卡。在配置上,汽柴油、两驱/四驱、标箱/长箱、自动/手动可自由选择,配置更多样。
江铃皮卡
江铃皮卡9月销量为6271辆,同比增长48.08%,1-9月累计销量为40423辆,在9月皮卡销量榜上位居第2名。1-9月运输人品牌指数榜中,江铃皮卡以510的关注度位居第4名。
在柴油皮卡领域,江铃皮卡一直保持同领域冠军,得益于对五十铃和福特技术的吸收,江铃汽车在三大件的匹配上优势很大。江铃宝典在国内市场一直是经典车型,此前也发布了更智能、更舒适的新宝典车型,这也让经典老车得以焕发新的生机。
福田皮卡
福田皮卡9月销量为940辆,同比增长7.31%。1-9月累计销量8602辆。在1-9月运输人品牌指数榜上,福田皮卡以266的关注度位居第6名。
9月的北京车展上,福田全新皮卡大将军重磅亮相,新车的尺寸接近全尺寸皮卡。尽管有着粗犷的外形,但是福田大将军的内饰和城市SUV更接近,在NVH控制和高级感的塑造上更出色。从车展上可以看出福田大将军配备了越野胎,离地间隙更高,可以看出这是一款为自驾出游而准备的车型。
江西五十铃
9月,江西五十铃皮卡销量达到3295辆,累计同比增长17.39%,1-9月累计售出26392。1-9月运输人品牌指数榜上,江西五十铃获得了107的关注度。
在近期,五十铃在海外发布了D-MAX终极越野版——D-MAX Stealth,售价合人民币约为38万元。此外,还有同平台车型MU-X的特别版,搭载3.0T六缸柴油机。说明五十铃并没有一味地降缸数减排量,经典的4JJ1发动机有望重回国内。
从一些品牌规划中可以看出,想要走向高端,不仅要在外观、配置上下手,更强大的发动机和变速箱,更优秀的机械素质,是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必不可少的元素。
江淮推出了带有差速锁和越野胎的全新车型,长城已在规划六缸版的更大尺寸皮卡,五十铃也在坚持多缸柴油机,此外,上汽大通等品牌都在皮卡车型上搭载了技术先进的AT变速箱。
就目前整个皮卡市场情况分析,其实已经开启了智能化时代,而且皮卡早已打破传统形象,一改以往货车形象了,虽然皮卡在中国起步比较晚,但是就目前情况来说未来将有更大的发展想象空间,全新的皮卡时代也是时候来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