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溃外资品牌力量全靠它?先行者姿态逆转行业

透明.
透明.
92次浏览
2020-10-29 17:12:31
在皮卡这个市场,总有种被巨头垄断的感觉,从风骏7号到长城炮的推广,这两年看到了蓬勃发展的长城皮卡,甚至有一种只要有长城皮卡的地方,合资车哪来的什么优越感?而且它到处在精密打击市场的弱点。皮卡市场由于长城皮卡的存在,成为唯一敢于站起来打国外品牌市场的皮卡车。
数据显示,长城皮卡在整个商场占有率达到50%,成为市场的绝对领导者,物价上涨和产品持续改进增长使得它成长更快,国外品牌的力量,变得越来越弱。
长城炮十万销量落地,我们在反向学习思考一个重要问题。什么是合资车,什么是自己的品牌,划分是基于消费者蔑视心态才对产品做出这样一个划分,那么今天在皮卡市场以绝对的品质,销售,价格高度长城皮卡,其实已经发生了逆转行业的认知力。如果企业合资车没有合资车该有的表现,自主品牌经济实力超越了预期,那么显然取得一个更好成绩的长城皮卡,就是在这个市场中的最值得的产品。
在过去,我们一直在谈论支持国产汽车,最值得支持的国产汽车,必须有全面的反超级产品力量。
从产品层面分析,只有真正站起来甚至超过国外品牌,才能在长期得到更多用户群体的支持,显然,长城皮卡全面化产品,让更多的用户接受。
从10-15W这个级别的皮卡市场,合资车型涵盖了过去许多车型,郑州日产纳瓦拉,江西五十铃d-MAX等,是不是品牌影响力较弱另说,无法在这个市场形成很强的吸引力,客观地说产品没有打动消费者。
长城炮的最大发展优势主要在于,建立在过去较大的市场经济份额基础上,还做到了提高产品技术层面的全面越级。
纳瓦拉2.5L配备7AT平平无奇的动力系统,长城炮2.0T不仅提供了更强大的发动机,8AT变速箱也不仅是表面上具吸引力,而是实实在在的大大提升公路性能力。
对于中国市场发展来说,过去厌倦了合资车摆弄溢价能力,对于更专精越野、户外运载的用户消费群体来说,建立在可靠品质之上的实力越级,必然要求能够通过这些点才能吸引他们。
显然,长城炮抓住了这一市场空白,取得了行业先行者的姿态。
皮卡领域,不少中小企业可以针对中国长城皮卡做出自己不少问题研究,找寻短期发展成功之路,的确在通过分析长城皮卡的过去我们能够找寻出成功的轨迹,但并不是每一个后来者都能成为长城炮。
除了在过去几十年里取得了市场支持的长城皮卡,让长城皮卡有更好的输出,让消费者要放下包袱抵抗,同时也对产品力更越级。
而这两项,短期层面来说都是一个后来者无法逾越的鸿沟。
其实,说到底它是技术支持的事,无论是性能还是设计质量优势,在公路和越野性能突出,各个方面都是非常优秀的。
我们国家承认中国合资车,不就是需要承认其生产技术层面的优势,保证了产品在使用上的可靠与稳定吗?
今天的市场给长城炮这么大的肯定,肯定是日常使用环境的优质,等同于合资车辆的市场价值,显然让它成为其他自主品牌无法超越的对象。
过去我们谈到配套国产汽车,基本支持的是独立合资企业的一般强劲表现。从皮卡领域,我们也看出来了,对市场的自主品牌来说,一旦真正超越技术,然后伴随着配置,尺寸,可靠性等方面的优势,未来肯定会以更好性能打开消费市场这股强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