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外皮卡成强烈反差?国内皮卡发展趋势逐渐崛起

吾烨至尊
吾烨至尊
3103次浏览
2021-07-08 10:27:18
现在的汽车市场中,大家对轿车、越野车这类有可能了解的比较多,但是对于皮卡这种车型来说,了解甚少,毕竟皮卡在中国还不是那么普遍,也是这些年政策的解禁给它带来一些名气,这倒是和国外皮卡形成了强烈的反差。
政策对于皮卡发展有所限制
即使部分城市关于皮卡进城的限制基本取消了,但是在政策层面对于皮卡依旧有所限制,大多数一线城市在白天6点到晚上23点是禁止其进入城区行驶的。此外,大部分皮卡的车辆注册信息为轻型货车,这也意味着其必须在使用15年或行驶里程达到60万公里后,将强制报废。此外,在节假日时皮卡也没有高速通行费减免。以上政策方面的限制导致皮卡在中国的发展并没有一个很好的市场环境。
大部分消费者眼里皮卡是廉价、低端代名词
皮卡因为其工具车的属性经常出现在工地、煤矿、工厂等地方,所以人们自然对其工具车属性的认知更为深刻,认为皮卡没“面子”、代步不方便等,所以皮卡车型和中国消费者的实际需求并不符合。
车企并不看好中国皮卡市场
说起来皮卡以往的身份也给它现在的发展带来很多尴尬,如果不是以工具车的形象出现在中国,现在应该也和轿车、越野车齐平了吧,这种一车多用多功能的车型说实在如果真的政策全解开,再加上现在也不是什么工具车那一套老形象了,常年坐宝座的长城也用长城炮还有风骏系列力压一些车型,这样的趋势仿佛更能满足现代人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