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式大块头:长丰猎豹CT5,车型配置全方位解析

666海
666海
105次浏览
2021-08-23 18:12:16

在国内长丰猎豹CT5的知名度并不高,属于中高端皮卡车车型。拥有美式皮卡范儿的整体车身。大灯显得菱角分明,进气格扁平垂直,从“身”和“形”来看类似与美式皮卡。现如今皮卡细分更为完善的格局之下,车企都在完善自身的产品和优化品质,长丰猎豹CT5不同于市场上的日系和自主品牌皮卡,企业以“追求卓越,止于至善”为产品的设计理念。

长丰猎豹CT5皮卡:美式外观

长丰猎豹CT5被定位为“美式高端皮卡”。从车身观察,车身宽1835MM,长5610MM,高1825MM,轴距3380MM,赋予其美式硬汉外形。从数据分析,CT5驾乘空间和装载空间应该能满足皮卡载人载物的需求。加上,货箱深度超越半米,体积超过1300L,空间宽敞易获得消费者喜欢。硬朗、最具冲击力的美式外形——酷似凯迪拉克的凯雷德,加上车身线条硬朗、棱角分明和大轮圆的轮眉,加上前低后高的车身姿态、大尺寸前隔栅、豹式前后组合灯,硬朗且粗犷。

长丰猎豹CT5皮卡:性能解析

“超能”两个字可以形容猎豹CT5的性能。采用猎豹专业级SUV底盘的猎豹CT5,兼顾了越野功能的同时又满足皮卡载人载货的基本需求;采取加大室内空间、全车防噪处理比目标规定数值小1分贝、四轮驱动了增强越野功能,该车同时具有家用轿车的舒适感;安全性上猎豹CT5配有主、副安全气囊,并配有ABS防抱死系统,四门都设有防侧撞的加强横梁,后门带儿童锁保护;在节能环保方面,猎豹CT5的发动机采用国内最新先进技术,严格执行欧4标准。

猎豹CT5配置了265/65 R17寸的大海牌越野车系列HD819轮胎,此系列轮胎主要注重湿滑路面的排水性,保证了其优异的制动力和湿地驱动力。使得整个车子颇具“野性”。

皮卡侧裙为金属踏板。金属踏板宽度过小,车身较高上下车容易踩不稳,金属踏板在整车设计上属于装饰风格。车灯采用闪亮镀铬风格,颇具美式风格。值得一提的是,牌照框两侧拥有照明灯,在其下方还有供上下货箱用得踏板,大大提高了其便利性。车位线依然笔挺,与前脸风格相吻合。宽大的轮眉突出了强烈的美式硬汉风格,结构层次强,尾灯晶莹剔透,并且使用了LED光源,增加了安全性能。货箱造型工整,表面有颗粒防滑涂层,货箱的长度规格在皮卡车货箱长度上属于中等水平,最大承载在500公斤左右。

长丰猎豹CT5皮卡:内饰设计

在内饰设计方面猎豹CT5还是比较的简洁,颜色搭配上深下潜得到了消费者喜爱,适中的方向盘手感,开车时会觉得较扎实,仪表盘简清晰可读。中空板上蓝色的小屏幕是亮点,屏幕包括车身水平仪、指南针、时间显示、及海拔高度。对喜爱旅游的车友用处比较大。在皮卡车中前排算得上够用,中央扶手箱深足够用。但做工不是很精致,有时候开启会不顺手。四门开启点亮门板下方照明灯的设计还是 较为实用的。

长丰猎豹CT5:动力配置

大面积的隔音膜覆盖在发动机盖下,给驾驶人带来的舒适感有所提升。与发动机匹配的5速手动变速箱,除了此次实拍的两驱车型外,猎豹CT5还有四驱版本可供选择,其四驱形式为分时四驱,应该会带来更扎实稳健的路试表现。制动部分前盘后鼓,若后轮通样改为通风盘式,安全系数将会得到很大的提升。悬挂系统不出意外的使用了前麦弗逊式,后整体桥式,避震部分采用的是五片钢板弹簧。

据业内相关人士解析,CT5很可能凭借全尺寸大空间、彪悍外形、高性能高舒适、欧美技术标准等优势填充国内高档皮卡自主品牌的空白,与国内各种大品牌皮卡分庭抗礼。此外,适时推出CT5皮卡系列,丰富了产品线的同时,对于长丰汽车来说也是增添了有利的臂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