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iPhone跑不动?实测发现地区改「这国」就能加速?

贯彻希望的太阳
贯彻希望的太阳
74次浏览
2021-08-26 20:19:02

苹果先前曾被揭露故意把旧的iPhone手机变慢,官方回应此举是为了保护手机的电子零件,但仍引起全球果粉反弹,最后祭出补救措施,将保固过期的iPhone电池更换价格调降,风波才逐渐平息。然而,近期有用户发现,只要将手机设定的地区变更,就能提升运行速度,疑似与电池降速事件有关。



报导指出,将iPhone 7更改地区后透过软体跑分实测,更改前为286632分,更改成法国后提升至298321分。随即实测最新一代的iPhone 12 Pro,性能分数却几乎没有差距,此效果似乎仅限于旧款iPhone。外媒也推测,将手机地区改成法国就能提升性能,疑似与2017年iPhone电池事件有关,苹果曾为延长电池寿命,在未告知用户之下将手机运行速度变慢,引发外界争议,官方还为此推出更换电池优惠。但相较于多数国家的优惠策略,法国则对该事件祭出巨额罚款,疑似是导致更改iPhone国籍后性能差异的主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