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用晶片告急何时才结束?丰田汽车供应商警告2022年继续短缺!

老狼搞笑视频
老狼搞笑视频
184次浏览
2021-08-28 19:35:34
日本罗姆半导体(Rohm)提出警告,汽车业与工业机械业必须要有的半导体,很可能明年一整年都还是短缺,令人担忧全球晶片荒更加恶化。罗姆是彭博资讯报导,罗姆社长松本功说,生产半导体所需的关键原物料严重缺货,就连扩充产能的机械设备也没能准时到位,公司生产线整个受阻。他表示,去年9月开始罗姆就全速提升产能,本会计年度更计划加码投资700亿日圆(6.36亿美元)增加生产,然而成效无法马上显现,因为生产设备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送达。
松本说:「自去年9月起,我们的生产设备就产能满载,客户的订单还一直不断进来。」「我想我们明年还没办法把所有订单消化完。」
 
罗姆加入英飞凌(Infineon)的行列,警告供应链捉襟见肘的情况将远比原本预期的持久。彭博强调,现在晶片的下单后等待到货的时间已经超过20周。最新一波新冠变种病毒疫情,令日本与东南亚晶片厂寄望回复正常营运的努力变得复杂。
 
原物料、零组件都缺,加上火车、货船和飞机都塞,全球的汽车厂从
 
罗姆已有60多年历史,现在发展成为汽车供应链要角,公司生产的半导体主要用于电力管理、空调、照明和娱乐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