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EQE SUV正式亮相,破百仅需3.5秒,国产后能火吗?

_____胡须。
_____胡须。
160次浏览
2022-10-20 15:41:47

 

 

奔驰EQE SUV基于EVA纯电架构平台打造,外观方面继续沿用EQ系列家族化的设计语言,不过由于其SUV定位,车头会更加厚重一些,竖向中网的面积相较于EQE轿车要更大。硕大的奔驰三叉星LOGO非常醒目。下包围呈现出“X”型结构,与EQE轿车如出一辙。

 

 

侧面造型还是走圆润饱满的路线,得益于纯电平台优势,前后悬都很短,配备了隐藏式门把手。四个车轮都可以尽可能贴近四个角落,将乘员空间最大化。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是4863*1940*1686mm,轴距3030mm。

 

 

车尾采用贯穿式尾灯设计,内部LED光源夜晚点亮后有着相当高的辨识度。下包围扩散器两侧还带有仿排气口设计。

 

 

内饰部分则采用了目前EQS同款的三联屏设计,三幅式方向盘还是保持不变,空调出风口为涡扇设计,搭配上全车多色氛围灯,整体科技氛围还是非常不错的。内置MBUX Hyperscreen车机系统已经在EQS上体验过了,整体操作逻辑还是和国内用户的使用习惯相互冲突,而且本土化完善程度依旧有待提升,对比目前国内新势力车机系统的确存在差距。

 

 

而在用料方面,奔驰向来都不需要担心,棕色座椅搭配上浅色的门把以及方向盘,再搭配上木纹饰板以及一小部分铝材质,既显前沿科技,也不损失高级质感。

 

 

配置方面,由于现在距离量产还有一段时间,从目测的配置可以看到抬头显示、Boometer 3D环绕音响系统、L2级辅助驾驶系统。

 

 

动力方面,EQE SUV将会推出后驱单电机版和四驱双电机版两种车型。目前申报信息车型为EQE SUV 500车型,搭载前后双电机,综合最大马力为476匹,峰值扭矩达到858Nm。续航方面,WLTP工况下可以实现590公里的续航表现。同时支持170千瓦直流快速充电,32分钟内可以将电量从10%补充至80%。

 

 

与此同时,奔驰还带来了EQE SUV的AMG版车型,外观方面前脸换装直瀑式纹路装饰以及多辐条轮毂,并且车内也使用了大面积碳纤维装饰面板。动力方面最大功率可以去到460kW,使用AMG动态增强组件后,弹射模式可以实现505kW的最大输出功率以及1000Nm的峰值扭矩,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3.5秒。

 

 

车型前景

按照SUV更高的溢价,EQE SUV的售价绝对会比EQE更高,个人猜测会在65万元左右起售。如此一来,它的竞争对手将会是高合以及宝马iX这两款车。相对于这两款竞品,EQE SUV产品更新,在性能和补能效率方面都有不错的表现,而且未来由北京奔驰国产之后,价格势必会很有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