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制动距离延长的原因是轮胎的抓地力变差吗?

boycc
boycc
190次浏览
2021-10-08 13:41:47

正常情况下,轮胎放着不用的保质期是三年,如果出厂超过三年了,那就不要购买了。冬季制动距离延长的原因是轮胎的抓地力变差,这是最主要的原因。

在安装好新的轮胎后,一定要重新给每个车轮做一下动平衡测试,这样可以防止高速行驶时车轮出现异常抖动现象。

如果高速行驶时车轮出现异常抖动现象,会影响汽车的行驶稳定性和操控性。

在平时用车时,大家一定要经常检查一下轮胎的气压,气压对于轮胎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

如果刹车片和刹车盘的温度比较低,也会导致制动距离原厂。如果感觉制动距离比较长,建议更换一套抓地力更好的轮胎。轮胎对于汽车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轮胎关乎到汽车的行驶稳定性和行驶安全性。

轮胎是橡胶制品,橡胶制品长时间使用会出现老化现象,所以轮胎是需要定期更换的。

正常情况下,轮胎安装在汽车上是可以使用四年的,所以建议大家每隔四年更换一次轮胎。

并且在购买新的轮胎时,一定要看清楚生产日期,因为轮胎也是有保质期的。

轮胎的气压不可以过高也不可以过低。

如果气压过高,会导致轮胎的抓地力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