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1.4t火花塞多久换

boycc
boycc
142次浏览
2021-10-03 20:20:57

大众旗下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厂家规定每隔2万公里更换一次火花塞。火花塞是汽车发动机点火系统中的一个部件,这个部件是一个需要定期更换的易损件,随着汽车行驶里程的增加,火花塞的性能也会降低。

火花塞是有电极的,这个电极可以释放电火花。

火花塞释放的电火花可以点燃汽缸内的可燃混合气,燃烧的可燃混合气可以向下推动活塞运行,这样发动机就可以输出动力了。

但是随着使用时间的增加,火花塞的电极间隙也会不断变大,这样会导致点火能量变弱。

如果点火能量变弱了,会导致汽缸内的可燃混合气无法充分燃烧,这样会影响发动机的动力和燃油经济性。

所以大家需要定期更换火花塞。

在购买火花塞时,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汽车发动机的型号。

在安装火花塞时,一定要使用专用的扭力扳手按照规定的力矩将火花塞拧紧。

如果拧不紧,可能会导致汽缸漏气,如果拧的太紧,会导致火花塞断裂。

如果火花塞断裂了,会导致发动机受到严重的损伤。

在平时用车时,大家一定要按时保养自己的爱车,按时保养可以让汽车始终保持良好的车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