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皮融合概念车,GMC Centaur致敬半人马

`•.¸¸.•´´¯`••.¸¸.•
`•.¸¸.•´´¯`••.¸¸.•
180次浏览
2019-03-04 10:36:33
现在的车型分得非常明确,汽车就是汽车,皮卡车就是皮卡车。可能大家不知道,GMC曾经就尝试把汽车和皮卡车融合在一起,试图制造出一个一体式车辆。
“这不仅仅是一辆皮卡了” - 这就是GMC的营销团队30多年前特殊的Centaur首次亮相于NAIAS时所说的话。被称为“轿卡”的多用途车辆的长度和宽度与S-15紧凑型皮卡大致相同,但是更贴近地面。这个概念的名字是明智的选择,因为它的灵感来自希腊神话中的半人半马生物,是对半人马的分裂性格的致敬。
根据当时的新闻描述,车辆的前半部分呈球形,几乎像minivan一样,前排乘客坐在一对桶形座椅上,后排是一个长凳,在“乘用车-轿车环境”中有足够的空间容纳三个成年人。自调平空气悬架确保了丝般的平稳行驶,这是1988年的壮举。
GMC的双门Centaur采用了不寻常的动力总成,因为3.0升发动机实际安装在后面,货厢下和车轴前方。这使它成为一款后置发动机车型,与20世纪60年代的雪佛兰Corvair Loadside或Rampside皮卡车完全相同。直列6缸连接到“实验性”五速自动变速箱,为所有四个车轮提供动力。
为了让它感觉更像汽车而不是工具车,GMC的工程师给出了明亮的金属红色奇怪的四轮转向系统和防抱死制动器。在内部,仪表板上有许多按钮和旋钮,以加强乘用车的概念。
 
虽然GMC Centaur从未在市面上出现过,但我们还是可以在GMC不同车型当中找到属于GMC Centaur的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