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风骏7成销量黑马,实力战队成主力军

过客れ
过客れ
80次浏览
2019-03-11 12:44:17
近日,长城公布了其二月份的销售数据,爆款车型H6的销售数据不禁让人觉得难以置信。对于常年稳坐销量冠军宝座的H6来说,这个月的销量相比上个月简直就是砍半。另外,WEY系列的销量也很不理想,全系加起来销量都还不到7000台,与领克比起来那就差距甚远了。
但是就在2月哈弗销量全系暴跌的情况下,有一款车型却逆势增长,成为了哈弗最新的销量黑马,这款车就是哈弗风骏系列皮卡,而其中的主力车型就是哈弗才发布不久的风骏7。熟悉哈弗的人都知道,哈弗就是靠山寨日系皮卡起家的公司,可以说哈弗有今天的地位完全是靠皮卡车型奠定的基础。尤其是在全线车型因过年和市场低迷等因素的影响下表现不佳,它却逆势增长卖出了一万多台,足以见得它的实力。这也是自长城皮卡独立成品牌后,爆发最迅猛的一次。
我们今天就来聊聊这款号称国产最牛皮卡的长城风骏7,作为国内首款销量过万的皮卡车型风骏7自上市以来就很火爆,为什么它能在数量众多的国产皮卡中脱颖而出呢,其实很简单,就三点,外观好看、配置够高、安全系数好。
首先是外观,国产皮卡最大的诟病就是颜值不够高,原创度不够,很多企业的皮卡都是靠山寨或模仿进口皮卡而来的,而风骏7则是一款纯原创设计的车型,采用了长城家族化的设计语言,六边形镀铬前格栅与"刚正不阿"的大灯组、雾灯区域相衬,营造出一副刚劲有力的前脸形象。大灯组与中网融为一体的设计也是乘用车上常见的布局,再加上整体硬气的线条给人一种过目不忘的感觉。
侧面造型第一眼看上去非常像美系皮卡,隆起的轮拱肌肉感十足,再加上粗壮的车身线条以及厚实的货箱都非常霸气,侧窗线条也是典型的美系车风格,与福特的畅销皮卡F150非常相似,唯一不足的可能就是后门过于短小,后排空间不是很充足。
尺寸方面风骏7分大双排和小双排两款车型,大双排车型长宽高5395/1800/1760mm,轴距3350mm,货厢三围1680/1460/480mm;小双排车型长宽高5095/1800/1760mm,轴距3050mm,货厢三围1380/1460/480mm。货箱内带原装的磨砂货箱宝,可以防止货物对货箱造车损伤。同时,侧踏板、货厢外侧绳钩,倒车影像等配置也将提供车主选装。尾部造型属于典型的皮卡样式,没有什么花里胡哨的地方,采用了经典的立柱尾灯以及带脚踏的后保险杠。
如果是之前的长城皮卡内饰还处在2.0时代,那么风骏7的内饰就已经达到了3.0时代了。相比以前的皮卡车型简陋的内饰,风骏7的内饰显得十分"豪华"因为它终于在内饰上向乘用车靠拢了,虽然作用和用料与哈弗车型还有差距,但是至少有进步。大屏幕、自动空调、自动雨刷、自动大灯、液晶仪表都成为了它的亮点。
定速巡航、蓝牙电话、多功能方向盘也出现在了皮卡上了。而且它在安全系数上也成为了同级别的亮点,ABS+EBD以及ESP车身稳定系统成为了标配,带DPE的颗粒物捕捉器也让它有可能成为首款国6排放的皮卡车。
动力方面搭载了代号为GW4D20D型2.0T柴油机将成为新车全系车型唯一的动力来源,其可输出105kW(143PS)和315N·m的扭矩。6MT变速箱和两驱系统为标配,四驱系统则列为可选。未来还将推出自动挡车型,此外四驱车型还可已选装伊顿差速锁,增加越野脱困能力。
 
虽然这款皮卡相比以前进步明显,但是与合资皮卡相比还有很多不完美的地方。缺点也有很多。首先就是自动挡车型缺失的问题,这几年皮卡车型开始向高端化进发,没有自动挡车型对于风骏7来说是致命的缺点。此外转弯半径过大也是一个大问题,影响操控灵活度,而助力不够方向盘过重也影响驾驶体验,悬挂于乘用车相比还是有差距。
相信长城会随着趋势的压力,生产出自动挡风骏7,满足市场上对于该车型的最大需求,才能在市场上稳扎稳打,经久不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