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皮卡来起家,面向海外闯市场

87853721
87853721
67次浏览
2019-03-21 11:10:04
在过去的几年里,长城凭借哈弗H6成功在国产汽车行业内名声大噪,也让人们认识到了这个国产汽车品牌的实力。其实长城成立之初并不是以SUV著称,最开始的长城还是依靠皮卡这种特殊车型慢慢起家,才发展到了今天这一步。那下面我们从长城汽车品牌的发家史慢慢说起。
长城不止靠SUV,这皮卡连续3年销量第一,还出口到国外,长城汽车是一个成立于1984年的国产汽车品牌,也是发展历史比较悠久的一个汽车品牌,该品牌的总部位于河北保定,也是世界七大奇迹长城的起源地,现在人们更多的还是认为长城是一个以制造SUV著称的品牌,但是要论影响力长城皮卡可能要比哈弗系列更胜一筹,因为长城是国内规模最大的皮卡车制造厂商,皮卡车销售业务已经是走出国门,面向海外市场。
 
皮卡车是人们生活之中非常重要的一种功能性车款,起码在国内汽车市场皮卡的功能属性仅仅限于拉货,处理一些工程问题,但是在国外,特别是北美市场,皮卡是人们非常喜欢的代步工具,对于那些越野改装的死忠粉丝来说,皮卡车更是说一不二的改装载体,国外最为出名的当属福特猛禽系列皮卡车了,福特猛禽将运动,奢华等属性赋予一款功能性极强的重型皮卡车上,长城自己在国内也有着影响力不比猛禽差的皮卡车系列,这就是长城风骏系列。
 
 
长城风骏系列又以风骏7的特点最为突出,这款产品算是风骏5,风骏6的升级款式,尺寸配置都得到了明显的优化升级,而且风骏7是在去年的9月份才刚刚上市,算是一款具备时尚属性,突破常规的皮卡车型,风骏7整体造型延续了硬朗的设计风格,前脸的进气格栅则是采用了常规的六边形造型,两侧延伸出开角犀利的大灯组,从前脸设计来看,我们还是能够看出一些长城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只不过是进行了一些夸张的设计变化。
 
 
车款侧面则是显露出了这款车的皮卡车属性,鼓起的轮眉设计大气不凡,车款的尺寸数据也是非常出色,长宽高尺寸为5095*1800*1760mm,轴距则是3050mm,最为关键的还是车厢的尺寸,这款车的车厢尺寸为1380*1460*480mm,同类型国产皮卡之中算是一流的水准,其实这款车外观设计上并没有什么能够让车迷眼前一亮的设计,更多的创新性变化还是在内饰方面得到体现。
 
在这款风骏7的内饰部分,你能够看到目前主流的一些设计元素,比如悬浮式的中控屏幕,尺寸达到了9英寸,配备了强大的联网功能,支持倒车影像,GPS导航,还能够语音唤醒,语音控制,在购买车的前两年,厂家每个月会赠送500M流量来支持在线收听新闻,查询天气,路线等功能,算是皮卡车之中少有的能够将互联网功能移植到车内的车款,此外中控面板采用了仿碳纤维纹理的材料覆盖,也算是一定程度增强了质感。
在其他功能配置方面,这款车和主流的国产SUV保持着一致,全车标配主副驾驶气囊,车身稳定系统,后驻车雷达,上坡辅助等功能,并且车款在动力配置上也有着上佳的表现,这款车搭载了一台2.0T的柴油发动机,匹配6挡手动变速箱,最大马力为143马力,峰值扭矩则是315NM,柴油动力是最适合皮卡使用的,并且动力已经是很成熟的。这套动力系统经过了风骏5,风骏6两款车的调教之后性能更加出色,发挥也是更加的稳定了。
全车采用了前置后驱的驱动方式,前悬架采用了双叉臂式独立悬挂,后悬架则是钢板弹簧非独立悬架,采用了液压助力方式,这款车的越野性能还是有保证的,毕竟在国外皮卡车大多数还是要承担起越野的重任,现在国内汽车市场皮卡文化还没有扎根,皮卡车更多还是承担一些商用任务,这款风骏7以及长城的风骏系列无疑是让皮卡逐渐摆脱拉货的命运,成为了人们日常出行的一种个性选择。
长城皮卡能在国内市场上稳坐销售冠军宝座20年,长城风骏系列是功不可没的大功臣,过硬的口碑才能使品牌经久不衰,这是永久不变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