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拓路者不敌长城风骏,不同版本天差地别

透明.
透明.
77次浏览
2019-04-17 13:12:47
皮卡的发动机一般分为柴油版和机油版,拓路者皮卡配置了一台功率很小的汽油发动机,把一台这样的发动机装在货车上是极其荒谬的,动力差、油耗高让这台车表现力相当差。
而柴油动力的拓陆者性价比也不算高,两台发动机分别为:
1、福田环保动力4J29TC-2.8T,由福田自产但却是逆向五十铃的4JB1,最大功率85kw、峰值扭矩280N·m(1600-2400转),排量很大扭矩很低是这台车的主要特点,NVH的表现也只能用糟糕形容;重载拉货使用这台发动机的皮卡和某些轻卡油耗也能高达11~13L/100km,选择皮卡看到2.8T发动机也多留心。
2、福田环保动力4F20TC2-2.0T柴油机表现还算不错,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320N·m(1600-2800转)有明显进步,不过这一版本的指导价也达到了10.78-12.68万、四驱版起售价12.08万。
全系手动挡没有明显优势,安全配置仅有ABSEBD前排气囊高配只有一枚,其他配置也基本是能取消的都取消了,这是把一台宜商宜家的皮卡车楞给做成了货车品质。以四驱低配的拓陆者作为参考,更低的价格推荐下面这台皮卡车。
长城风骏7四驱领航型长货厢版,指导价11.78万有一定优惠;车身尺寸5395*1800*1760、轴距3350mm、货箱长度1.68米,驾乘空间和货箱还算充足,实用性不输拓陆者。
发动机为长城自研4D20-2.0T单涡轮版柴油机,最大功率105kw、峰值扭矩315N·m(1400-2800转),同样匹配6挡手动性能也不必拓陆者弱。分时四驱系统后桥配备差速锁,重点是这台车有ESP车身稳定系统,通过这一系统可以实现前轮的电子限滑,脱困能力远高于没有前轮限滑的拓陆者。
配置方面风骏7有全车气囊、车身稳定系统、四轮碟刹、倒车影像、皮革座椅主驾电调、自动大灯、车窗防夹等功能,配置水平基本乘用化甚至比一些同价位的SUV配置还要高一些。
拓路者和风骏7虽然两者都是皮卡车,但是给消费者带来的却是不一样的驾驶感受,长城皮卡的销量如此之好,还是有一定原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