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虎家族探访“极边之城”,尽情穿越肆意洒脱

工资1800的农民工
工资1800的农民工
102次浏览
2019-05-29 16:02:23
拥有一颗向往自由的心和一股说走就走的魄力,从此远方不再是远方。
2019年的开篇,见过了长白山脚下的林海雪原,驰骋过达里湖的天然冰面,天生爱“野”的域虎家族又按捺不住那颗躁动的心,向着彩云之南的西南边陲小城——腾冲开启了寻梦之旅。
5月25日,初入夏,域虎家族全系车型便悉数亮相腾冲——全领域SUV级高端皮卡域虎7、事业家庭两相宜的域虎5、超值实用的域虎3,以及上海车展上完成首秀的全领域SUV级智能皮卡域虎9、域虎EV新能源皮卡、SMC货箱版域虎共同组成此次体验阵容。
 
与北国风光之下的低温考验不同,此番腾冲之行要挑战的是崎岖山路、复杂路况上的通过性和操控性问题。
腾冲位于云南省保山市西南部,西部与缅甸毗邻,是中国大陆唯一的火山地热并存地区。这里是大马帮驮回的中国翡翠第一城,是见证滇西远征军抗战的东方诺曼底,是著名的侨乡、文献之邦。
此次域虎家族驾趣之旅,以自然地貌为主的试驾路线中,游走了独具特色的火山地质公园,尽情呼吸了高黎贡山茶博园的茶香,领略了清水中寨佤族村落的神秘安宁,零距离感受了和顺古镇之美……眼之所及,身之所处,在动静之间,是惬意、是放松、更是自由!
一、动:“芯”自由,路无惧
非铺装越野路段对车辆动力输出和车身结构的要求很严格。倘若动力不足,轻则进退两难、熄火歇菜,重则危及安全。而车身结构的强悍与否又直接影响着驾乘体验。此番试驾,域虎全员用实力表现了自己的不俗。
凭借着强悍的内“芯”,域虎们动力相当充沛,这些复杂路况,无所畏惧,应付得相当从容。不仅通过性出色,在平稳、舒适的驾乘体验方面,域虎7/域虎5/域虎3三款车型,凭借着带大梁的非承载车身结构,而且悬架调校偏软,并且座椅设置很给力的特点,在保持硬派野性的同时又兼顾了舒适度。
二:静:停下来,慢享受
体验完域虎的速度与激情,这座西南边陲的城似乎有魔力,总能教人安静下来。一行人,在卸去都市生活的沉重之后,轻装上阵,游历了高黎贡山茶博园,了解茶叶的前世今生,感悟茶在时间的发酵中散发的清香。
品过了香茗,车队行过曲折迂回的山路,在光影的闪烁里,有种误入世外桃源之感。这里,有着繁华都市里求之不可得的宁谧。在这风景如画的宁静之地,内心的杂念尽去,身心和脚步都慢了起来,都在用一种轻松的方式,实现快乐的行走。
中寨是个佤族村落。这里景美,有连绵的山,美得没有瑕疵的蓝天,刻下时光印记的土墙石子路……这里也有淳朴的佤族人民,向你报以亲切、温暖、舒服的笑意。
在这个佤族老寨,迎宾仪式上,他们热情洋溢;篝火晚会上,他们载歌载舞……这片神秘的土地,真是叫人还未远行,便已开始想念。
三:探:腾冲之美,尽在和顺
腾冲行的终点,是被民国元老李根源盛赞“远山茫苍苍,近水河悠扬,万家坡坨下,绝胜小苏杭”的古镇——和顺。蓝天白云,小桥流水,清溪绕村,那些完整保持着明清时期建筑风格的古镇建筑错落有序,在阳光的照耀下美得动人。
游走在这古典建筑文化浓厚、历史气息浓郁的古镇中,有着炫酷时尚外观、大气霸道风格的域虎全系皮卡,不见突兀,却有一种相得益彰的美,在古典与现代的碰撞之中,域虎的硬派也更添柔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