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卡解禁政策缓缓而至,拭目以待静候佳音

情茹飲水
情茹飲水
57次浏览
2019-06-06 17:00:59
皮卡即将全民解禁的消息一直疯传已久,但是由于国家政策的原因,具体实施的时间还没有正式对外公布。但是,现在也有不少比较偏远的地区已经开始对皮卡的限行做出了一些改变,慢慢的随着时间的推移,相信皮卡有朝一日也能想普通乘用车那样在城区随意行驶。
在国家下发给群众们的意见征稿中,就有一个提到了加快取消皮卡车进城的限制。对于喜爱皮卡车的朋友们来说,这无疑就是一个好消息,皮卡或将能进城了。但是这样的举措不过是地级市及以下的皮卡车主才能够享受到这样的福利,到时候政策真的实施,那皮卡车主就有福了,不过对于其它的车主来说,依旧还需要等待。
还有一点值得说一下的便是皮卡车用车门槛降低了不少,根据相关规定写道,从今年的一月份开始,4.5吨以下的货车已经不需要办理运营证以及资格证了,用车的时候只需要持着有效的驾驶证便可以上路了。
而且皮卡车还独享取消尾箱喷放大号以及反光条的两大特权,都说是独享了,自然不是所有4.5吨以下的货车能够享受到的福利。经过以上这些消息,再一次证明皮卡的春天即将到来了。
不过说实在的,皮卡身为客货两用的车型,其实它的承载能力也不是特别地高,就比如说车身长度在5.5米左右的车型,承载能力一般是在500KG-800KG之间,短于5.5米车身长度的车型,承载能力便是在500KG以下了。
虽然说它的承载能力并不算特别地高,但是它是非承载式的车身结构,也就是说它有着刚度很高的独立底盘,所以五座车架上承载500KG的重量也是没有问题的。这样的重量也不会给车架造成很大的负荷,导致汽车的用车时间减短。
还有一个就是大排量的皮卡也不会大量参与货运的行业,因此并不会有很多人利用皮卡载货。所以也就说皮卡其实不需要一年一次检测,当普通车型检测也是可以了,毕竟一年一次的检测还需要浪费大量的人力物力,比较划不过来。
当然,真要是检查出什么问题做了强制报废,那也证明国家把民众的人生安全放在第一位。但是,现如今国家对皮卡已经开始慢慢放行,那一年一检测的政策说不定也会说变就变。当然,不管什么样的政策都是国家经过深思熟虑而规定下来的。皮卡的未来会怎样,让我们一起来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