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松动皮卡大热在即,新款扎堆蓄势待发

Innocence
Innocence
145次浏览
2019-07-31 17:01:29
皮卡虽然在国内的发展不如国外的那般好,但是它始终都是汽车市场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轿车般的舒适性和彪悍的越野能力搭配那实力派货车厢,让它在汽车市场上显得独具一格。如此优秀的皮卡本应发展一片顺利,但是,却偏偏被国内的各种“限行”政策给妥妥的耽误了发展。
但在最近,不知是国六切换带来的机遇,还是皮卡市场真的迎来一波浪潮,7月国内皮卡市场的新产品多到有些应接不暇。
皮卡新车扎堆上市
从新上市的车型来看,长安神骐F30单排、风骏7柴油超值版、风骏7柴油国六车型、锐骐皮卡EV等车型陆续上市,其中涵盖了4-27万元价格区间内汽油、柴油、纯电动等多种动力车型。
锐骐6 EV车型在7月公布预售价为29.98万元,并将于十月上市。同时,长城炮系列皮卡正式发布了其官图,并在工信部进行了申报,将提供商用、越野以及乘用三种风格的车型,预计会在九月投放市场。而这些新推出的皮卡有着显著的共性——逐渐摆脱工具车型的老旧身份,向轿车的驾乘舒适性和科技感靠拢。
大家都知道,皮卡在中国并不属于乘用车型,由于被放入货车属性管理范围,多年来皮卡车型在国内的通行受到极大限制,导致销量小且不受欢迎,皮卡的发展也屡屡受阻。但从不断向皮卡市场投放的新车来看,皮卡似乎有点"热"。
国外也同样兴趣十足
其实,除了这些我们看得见摸得着买得到的皮卡之外,远在海外的跨国车企们对皮卡也呈现出极大的兴趣。
说到皮卡,那就不得不提到福特了,旗下的F系列可谓是大家追求皮卡的目标。因为它不仅拥有澎湃的动力、出色的越野性能,甚至每一代都有考虑到顾客真正需要的东西,研发并不断完善。而福特汽车在不久前正式宣布未来将推出福特F-150纯电动版车型。
与此同时,宝马也借Motorrad Days(宝马摩托车日)活动,发布了一款基于现款宝马X7 xDrive40i打造的皮卡概念车,由宝马集团职业培训师与宝马慕尼黑工厂概念车辆制造和模型技术部门合作设计,其外形有些出人意料。
而在电动车领域,特斯拉也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电动皮卡听起来挺不现实,但特斯拉却正将其实现。近日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马斯克在社交媒体表示,该公司正在完善特斯拉电动皮卡的细节,在2-3个月后,实车就有可能亮相。如果这次马斯克没有和大家开玩笑,那么相信特斯拉电动皮卡的神秘面纱很快就会被揭晓了。
(外媒绘制的假想图)
皮卡市场真要"嗨"翻天?
不可否认,近几年来皮卡市场的确越来越热了。特别是在国内,以前由于"禁行"等原因,皮卡只能混迹于乡间田头,让城市里喜爱皮卡的人,也只能可望而不可即。而随着皮卡新车的扎推上市,以及政策的松动,皮卡要开始"嗨"起来了?
实际上,从乘联会公布的数据看,新皮卡的扎堆并非无迹可寻。2019年1-6月份皮卡累计销量18.8万台,累积同比增长4%。在整体负增长的汽车市场中能够继续保持旺盛的增长活力,皮卡无疑是消费者关注的新热点。
政策的松动也是皮卡市场"活跃"起来的重要原因。今年年初,发改委、工信部等十部门曾印发《进一步优化供给推动消费平稳增长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方案(2019年)》,明确指出要稳步推进放宽皮卡车进城限制范围。
而在6月19日,济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发布通告:在全市范围内解除多用途货车(皮卡车)和悬挂新能源机动车号牌的轻型、微型载货汽车的城市道路限行措施。在此之前,该市曾有20条道路禁止皮卡通行。通告的发布,意味着皮卡在济南市区可以随意驾驶,拥有普通汽车的路权,也意味着皮卡限行已经开始正式撒开了口子。
皮卡的解禁无疑是一个好的开端,加快解禁政策的实施,有利于皮卡促进市场回暖。虽然,皮卡离全国全面解禁还有一定的距离,但是好的产品始终都会被市场所接受,皮卡未来的发展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