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卡对敌国民神车,各有优势胜负难分

ヾSunsgne°
ヾSunsgne°
140次浏览
2019-08-09 18:35:02
从全球大范围上来讲,皮卡在整体汽车市场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以往一直不被看好的皮卡,在汽车市场低迷的时下一改颓势,较比2018年销量的占比出现了明显的增幅。那么,众多的消费者们就有疑问了,难道皮卡真的要逆袭了吗?
皮卡是什么?
皮卡车型从广义上来说,就是又能够拉人又能带货的车型。由于露天的"后备箱",皮卡能够承载更多更大的物品,比如摩托、自行车、大衣柜、大冰箱、烧烤架、椅子等等,除此之外,其装卸货物也更加便捷。在驾驶上,皮卡采用非承载式的车身,底盘很高,搭配差速锁,四轮驱动,抗颠簸性强,这些也能让皮卡穿越更多的重峦叠嶂。
为什么我国皮卡卖的不好?
皮卡车身庞大,在中国城市路窄人多,停车位狭小,对于皮卡来说,停车难,行驶难。除此之外,在政策上,皮卡使用年限达到15年或行驶行程达到60万公里需要强制报废,虽然一辆车买来开15年些许夸张,但是这样的规矩会让购买皮卡的车主难免有一丝心疼;作为轻型货车,皮卡在部分城市限制行驶,在高速公路上还要选择特定的车道,就增加了选择皮卡车型的不便。
真的能击败五菱宏光吗?
国民神车五菱宏光,凭借"不知道上面能下来多少人"以及"装得下世界都是你的"的魔鬼空间,在商用车和民用车的领域内独占鳌头。甚至在驾驶领域,后轮驱动,能漂移的秋名山车神也是他。而皮卡呢,虽然在载人层面不如五菱宏光,但是在载物和行驶更显得灵活。除此之外,皮卡车也有很多优秀的产品,五十铃、风骏6、福特F-150、坦途等等。对于笔者来说,二者的较量还真不好说
虽然现在国内还是有很多人都不喜欢皮卡,也许是因为外型,或许是因为政策的限制。但是不管怎么样,它的实用性确实是汽车行业中最为强大的。随着限行政策的越加松弛,皮卡的未来势必会越来越好。